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瀕死老人下注! 互助會遭爆賭死期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刊踢爆,台中市十甲東路周邊就超過10多家老人互助會,表面上是喪葬互助,但私底下卻用瀕臨死亡的老人家下注賭錢,1注2000元,只要下注的老人家在1到6個月內死亡,就能贏得3倍獎金,總金額超過10億元,這條路甚至被戲稱為死亡發財路;而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合法登記的互助會只有4家,只要有發現非法收取互助金,或是拿老人家下注賭博,就會請警方介入調查。

TVBS記者張子銘:「這是台中市十甲東路,但是被週刊踢爆,這裡一條路上都是像這樣,短短100公尺就有10多家所謂的老人互助會,利用瀕臨死亡的老人家下注。」

互助會員工:「我們公司滿單純的喔,應該是有點像你們說的就是互助會,可是我們不是營利。」

互助會員工澄清,他只是單純互助會,沒有聽過任何用老人下注的情形,而其他互助會不是大門深鎖,就是乾脆關門,拒絕回應。互助會員工:「我們老闆不在喔,抱歉。」

但根據週刊報導,老人互助會裡有不法業者,找瀕臨死亡的老人家當賭注,組長找賭客下注,1注2000元,最高上千萬,如果賭注在1個月到半年內死亡,就能贏得3倍賭金,而組長和家屬也能分得1/10分紅,總金額超過10億元。

當地民眾:「(互助會)或許目前有點變相,變相說好像以死人做賭注,這樣子我們感覺不太人性。」

這些互助會的共通點,都是掛著招牌卻沒有註明公司經營項目,裡頭擺放簡單的櫃台,告示板上沒有太多互助會規定,反而都寫著組長的紅利規則,鄰近幾條路上,也都看得到同樣模式的互助會,隱身在透天民宅裡。

當地民眾:「看起來不像老人會。」記者:「都沒有老人家來嗎?」當地民眾:「老人家沒有,來的都很像上班族。」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台中市合法登記的互助會只有4家,其他的都是向內政部申請,但是合法立案互助會,只要收取資金或是拿老人下賭賭注,就是違法,將請警方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將依法處置,而未立案互助會,將要求限期解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互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426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