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籲「長期抗戰」 韓半導體向台廠求助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8: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拒絕取消對南韓的電子耗材禁令,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廣邀各財團,研商對策,同時坦承「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由於近六成南韓業者擔心,在禁令下他們恐怕撐不了半年,傳出三星等大廠,已經跨海向台灣廠商求助。

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見30大企業集團代表,到青瓦台開會,討論如何面對日本電子耗材限制令,文在寅說,要有長期抗戰準備。

 

南韓總統文在寅:「儘管我們試圖透過外交途徑,來解決這個問題,還是不能排除這情況會延長的可能性。」

日韓爆發貿易戰,儘管南韓透過外交管道,希望能取消出口管制,但日本政府不予理會,文在寅表示將大力協助南韓公司,減少對日本供應商的依賴。

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會大幅提高支出,以協助南韓公司,自國內取得原料設備供應。」
 

近六成的南韓半導體業者擔心,面對日本的限制令,他們恐怕撐不了半年。三星、SK海力士等大廠,開始跨海向台灣與中國大陸業者求助,希望取得更多原料。而美中貿易戰在今天反而降溫了。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的團隊,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穆欽,正在探索一切可能,今天的討論很有建設性。」

川普政府宣布,將豁免中國大陸110項輸美產品,包括醫療設備和重要電子元件等商品關稅,讓受到關稅衝擊的美國企業,獲利損失可望獲得緩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貿易戰#經濟#川普#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2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