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落實都更! 新北代拆辦法7月底上路


發佈時間:2019/07/1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6:32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會議今天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草案,最快7月底上路,未來若都更實施者與待拆戶協調破局,可請求市府協調、代為拆除。

新北市政府表示,配合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以自治法規訂定「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草案,今天在市政會議上通過,最快7月底上路實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簡稱代拆辦法)是相當重要的草案,發布實施後,未來都市更新權利變換若只有20%以下的不同意戶,就可依程序向市府申請代拆。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代拆辦法草案不僅提升法律位階以自治法規訂定,強化公權力執行效力,在程序面上也注重溝通協調機制的完備,讓市府最後處理待拆戶更有正當性及合理性。

都市更新處指出,都更實施者要秉持真誠磋商精神極盡與待拆戶溝通協調外,市府受理代拆後也會再進行協調程序;若還無法達成共識,市府就會訂定期限執行公權力。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代理處長張壽文表示,代拆辦法草案分5個階段,都更實施者在前置階段只要基於「真誠磋商精神」與不同意戶協調未果,就可申請由市府成立再協調小組,與實施者、不同意戶代表進行至少2次再協調。

他指出,協調後,整合進入研商階段,最後進入執行階段,流程耗時約半年。不同意戶在磋商時可向實施者提出異議,後續仍可循司法提起訴願,不會影響應有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更#待拆戶#代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5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