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列管建物7/1全公開 柯P跳票玩半套


發佈時間:2019/07/10 16: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周刊王授權】
 
柯P自5年前上任以來,屢屢承諾拆除違建,還一度疾呼「違建是國恥」,去年他連任後,違建議題自然成為焦點。果然,在日前的議會總質詢中,新科議員紛紛摩拳擦掌,針對違建議題質問柯P。

 
 
據周刊王報導,台北市政府自7月起將違建資訊公開上網,內容包含「緩拆協調會」的資料,其中位於環亞世界大樓著名的亞太三溫暖,堪稱是北市三溫暖龍頭,13年來竟開了32次協調會緩拆,違建部分不但沒拆,還愈建愈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上任後,雖然數度誓言積極拆除違建,卻因老議員介入而成效不彰。
 
目前的「十大違建協調拖延大戶」裡,位在環亞世界大樓內的亞太三溫暖,14樓、15樓按市府違建查報系統顯示有「挑空夾層違建」,一度拆了又蓋,13年來不斷有議員介入緩拆,協調次數高達32次;這棟大樓地下2樓到地上4樓是微風南京店,人潮川流不息;8樓則是台北市頗富盛名的「龍亨」酒店,入夜後是政商名流的快樂天堂,但公安問題卻被視為無物。
 
環亞世界大樓是台北101及高85大樓的名設計師李祖原所設計,前身為環亞世界名店城。後由鴻源機構接手成為環亞百貨,1990年爆發鴻源案後,亞洲世界集團出面接手,最後輾轉由微風集團經營。
 
 
另外,Volkswagen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2010耗資4000萬元,在北投區大業路整修占地兩百多坪的汽車展示中心。本刊調查意外發現,該地址建物同年即被市府查報為即報即拆的「新違建」,卻一直有議員以開協調會等方式阻擋拆除,次數高達三十次,北市府多次會同警力欲強力拆除,皆無功而返。
 
再者,西門町的萬國商業大樓是年輕人常聚集之處,根據「市府違建查報系統」顯示,該建物在1995年就遭列管為「鋼骨新違建」,樓層內有喜滿客絕色影城、新港茶餐廳等知名場所,然而違建問題歷經25年,至今仍未結案。1996年,西門町錢櫃中華新館前身的「新生戲院」,因一場大火奪走30條人命,柯市府在處理有戲院、三溫暖、餐廳等人口稠密的公眾空間時,更應以嚴肅對待才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北市府#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