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道伯偏心了?! 王金平「挺誰」牽動初選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3:08

隨著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起動,各方動向引人關注,尤其是先前退出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似乎是還沒有放棄角逐總統大位,各地的「金平之友會」遍地開花,先前還和郭台銘韓國瑜同框直播,替這場藍營初選增添緊張氣氛。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金平金平金平加油加油加油。」

台上喊加油、台下呼團結,又一個王金平之友會成立了。

王金平支持群眾:「總統好。」

 
黑白兩道都稱他一聲公道伯,金平之友會從今年一月開始逐一成立,各地好朋友相挺,自主發起拱王金平。

記者卓宜姿:「王金平雖然退出了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不過可以看到他持續來參加,這個民間友人幫他舉辦的王金平之友會,到底他未來的走向如何相當令人關注。」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您接下來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會脫黨參選,沒有我說我勤跑基層就是要整合各方的力量,還有能夠匯集各方的資源,共同來為2020年國民黨能夠重新獲得政權來努力。」

官方統計金平之友會,今年開始成立了23個,但公道伯說,他記得不只這一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那裡只有20幾個,光是昨天今天就兩個了,怎麼會只有20幾個,是我們很多不讓外界知道,也沒有特別通知你們,最起碼四五十個了。」

是不是有下一步,仍然讓人摸不清,但掌握地方派系,擁有動員能力的喬王,是黨內參選人拉攏對象,他支持誰,等於擁有一支完整的地面部隊。

圖/TVBS

 
前立委盧嘉辰:「院長不得不退出初選,但是退出初選還是一樣,在總統的大選裡面,不會讓我們的金平之友會的好朋友來失望,民調已經啟動,我們郭台銘董事長也是關公的好兄弟,我們共同的期盼有更好的一個佳音。」

前立委盧嘉辰,和王金平郭台銘,因為信奉關公時常被連結在一起,日前的臉書直播,更是吸引不少網友觀看。

玩桌遊,吃美食,還和機器人跳舞,郭王兩人互動自然,相較之下韓國瑜和王金平,互動生疏許多。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如果是以王金平個人的直播來看,或者是以就是郭台銘或是韓國瑜個人的直播來看,它的人數觀看人數的效益,其實相對來說都沒有那麼大,那兩兩結合之後,效益其實就變得非常的高,所以帶動就是討論的聲量應該是滿高的。」

圖/TVBS

韓國瑜、郭台銘的個人直播,學者觀察若是他們單一個人,觀看人次懸殊,擁有韓粉的韓國瑜佔上風,但是若是加上了王金平,郭台銘快要追上人氣王。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郭台銘他自己本身,他是直播界的新鮮人,所以說他在操作直播的經驗上面,他可能不像就是韓國瑜一樣,已經有累積一定的粉絲數,他自己的直播可能沒有那麼多人,但加上一個公道伯的加持之後,可能就可以拉抬還滿高的聲勢。」

為了2020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王金平強調要團結,但在外界呼聲要他脫黨參選,隨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呼之欲出,喬王動向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國民黨#總統#郭台銘#韓國瑜#脫黨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72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