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含致癌石綿!台製「5款」化妝品 即刻下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1:1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愛美的女性注意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9日)晚指出接獲美國和加拿大發布的國際化妝品警訊,5項化妝品產品,疑似含有石綿類成分恐致癌,目前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啟動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表示,接獲美國和加拿大發布的國際化妝品警訊,5款由台灣製造外銷的眼影、修容盤、粉餅疑似含有石綿成分,包括:「Claires Eyeshadows」、「Claires Compact Powder」、「Claires Contour Palette」、「JoJo Siwa Makeup Set」、「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

 

 圖/食藥署提供

而目前僅有「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在台有販售,已請衛生局要求業者說明,即日起進行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也提到,我國已經將石綿列為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另公告化粧品及其滑石粉原料,不得檢出石綿成分。石綿被吸入或接觸恐導致癌症的發生,關於有疑慮的產品添加了多少石綿量、已販售數量、下架數量、會造成多少健康危害,目前尚未掌握,這部分還要待台南市衛生局做進一步的調查,並呼籲消費者如有相關產品應立即停用,並勿自國外、網路或其他通路商購買該產品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化妝品#石綿#致癌#下架#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5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