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vs.反23條 林鄭強硬致局勢升溫


發佈時間:2019/07/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0:17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從一個月前,6月9日的第一場大規模抗爭開始升溫,至今剛好滿月,這一個月以來,香港經歷了四次大遊行,特首林鄭月娥依然無法收拾殘局。不少人都將這次反送中事件,跟2003年香港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時,群眾的遊行跟港府的回應作對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在可預見的未來,它讓北京在對香港享有的,民主制度更難打壓。」

CNN記者這段分析所為何來?

從6月份爆發的第一場反送中大遊行人數超過一百萬,創下了香港回歸以來,群眾走上街頭的紀錄。

 
一周之後,示威再起,反送中聲浪怒吼,烈日當空,黑潮在沸騰,參與人數更是歷史新高,200萬。

事隔半個月,反動的情緒不減,年年都有的七一大遊行,55萬人參加。

7月7日,反送中浪潮走出港島,一個月四次,大規模的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然未能挽回局面,對比2003年,時任特首的董建華,為了修香港基本法第23條,引發50萬人上街頭抗議,儘管人數比這次反送中遊行來得少,不過當時香港面臨高失業率和SARS疫情衝擊,為了穩定人心,董建華選擇讓步,收回修法。

香港特首董建華(2003.7.5):「有市民希望政府,能夠給他們更多時間,去詳細瞭解,這些修訂跟條例的內容。」

對比如今,林鄭態度強硬,大陸中央的角色,在其中當然不能不提,過去,她背後有中南海高層力挺,那現在呢?

CNN記者:「只要抗爭持續進行,北京政府就會把林鄭政府,輕易當作替代羔羊,因為抗議還是可能繼續上演。」

北京不鬆動,林鄭難移動。香港特首遭遇的這場政治風暴就跟香港社會凝聚的反送中力量一樣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8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