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錦濤1/19訪華府 再現貓熊外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華府進行國事訪問的時間,已經確定在明年的1月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歡迎胡錦濤,目前仍不確定除了華府之外,胡錦濤是否會到其他美國城市進行訪問,而大陸從1972年開始的貓熊外交,可能在這次胡錦濤的訪問再次出現。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添添和美香,10年1千萬美元的租約,在這個月6日就已經到期,大陸方面同意延展貓熊停留時間,並且可望在下個月宣布新的貓熊協議,預計作為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華府國事訪問的大禮。

同一時間白宮在22日晚間宣布,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國事訪問,確定在明年的1月19日,歐巴馬夫婦將在當晚在白宮為胡錦濤舉行國宴,這是胡錦濤對歐巴馬2009年訪問中國大陸的回訪,同時也是歐巴馬上任後,外國元首的第三次國事訪問。

白宮聲明指出,胡錦濤的訪問將突顯中美兩國,在雙邊、區域以及全球議題上合作的重要性,歐巴馬期待胡錦濤的到訪,雙方將持續建立促進共同利益、處理共同關切議題的夥伴關係。

儘管美國和中國大陸在貿易、人民幣匯率,以及北韓伊朗問題上,有所分歧,但雙方都希望在胡錦濤到訪前營造和平良好氣氛。TVBS記者倪嘉徽:「美國國防部長蓋茲,將在1月上旬訪問北京,顯示因為美國對台軍售而中斷的美中高層軍事交流,逐漸恢復,而下一波美國對台軍售清單宣布的時間,恐怕將會在胡錦濤訪問結束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錦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3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