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龍蝦成本高 太大、太小都不能捕撈


發佈時間:2019/07/0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3:40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在品嚐龍蝦堡的時候,恐怕很難想到會需要使用到多少龍蝦才能吃上一份,特別是在美國捕撈野生龍蝦有相當嚴格的規定,太大、太小還是帶著卵的龍蝦都必須放回海中,這也使得野生龍蝦價格居高不下。但是這些今日價格不斐的龍蝦,在16世紀卻因為沒人要吃而成為窮人最佳的蛋白質來源,甚至是犯人和奴隸的食物。

剛煮好熱騰騰的龍蝦,外殼呈現美麗色澤,滿滿的龍蝦肉放在麵包裡,看起來十分美味,不過看似這麼大的龍蝦,裡面的肉卻不多。

 

龍蝦餐廳老闆:「龍蝦的蝦肉在你清理之後是非常少的,你可以買到1.5磅(0.6公斤)的龍蝦,我想很多人都不了解,1.5磅(0.6公斤)的龍蝦當中,可能只有4盎司(0.1公斤)的蝦肉。」

龍蝦價格會因為季節不同有所波動,平均一磅可以從249元漲到311元台幣不等,所以要想製作出一個裝滿龍蝦餡料的龍蝦堡,成本並不低。

龍蝦餐廳老闆:「在我們餐廳的市面價格,1.5磅(0.6公斤)的龍蝦,要價38塊美金(約1184台幣),4盎司(0.1公斤)的龍蝦堡,要34美金(約1059台幣)。」
 

這間餐廳的業者每天採購150到200隻新鮮龍蝦,為了確保龍蝦的新鮮度,這些從海裡捕撈上岸的龍蝦,待在貨運倉庫時間平均是一天到一天半,絕對不會超過兩天。只是想要抓到合適的龍蝦,其實相當困難。

旁白:「即使捕捉籠裡有滿滿的龍蝦,捕撈業者回岸時,可能要把很多龍蝦丟回海裡,因為根據捕撈的規定,太大或太小的龍蝦,或是身上有帶卵的母龍蝦都必須放回海裡。」

抓到龍蝦以後先放進冰水裡再運回碼頭,因為龍蝦必須在低溫、潮濕還有足夠的氧氣下才能存活,當然也因此增加運送過程的成本。

旁白:「5萬顆龍蝦卵中只有2顆活下來的卵,可以長到合法捕撈的大小,龍蝦如果沒有得到足夠的食物,就會吃掉同伴,牠們也很容易得到傳染病,尤其是在侷限的生長空間裡。」

正因如此,龍蝦在水產養殖的有限環境下,都不容易存活。而且還要等大概7年,龍蝦才會長到適合捕撈的尺寸,價格才會跟著水漲船高,但恐怕很少人知道,龍蝦在過去其實是犯人和奴隸所吃的食物。

旁白:「16世紀期間,美國龍蝦非常便宜,因為牠們產量豐富,在歐洲殖民者當中,成為窮人的蛋白質來源,龍蝦甚至成為犯人和奴隸的食物。」

不過到了18世紀中期,隨著火車的發明,龍蝦成為火車上的主要餐點,深受許多美國民眾喜愛,二戰之後,美國有越來越多人購買龍蝦,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龍蝦的價格才逐漸攀升,如今更躍升為海鮮中的極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蝦#美國#規定#價格#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3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