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視網膜剝離」 醫師:重度近視也很多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14:43

很多學生都從國小五六年級,國中開始近視,甚至國中青春期被說是近視暴衝期,主要因為學生長時間看電視、看手機,嚴重的甚至國中就視網膜剝離,也讓青少年的視力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現在重度近視,嚴重到視網膜剝離的國中生愈來愈多,醫生提醒除了暗的地方不要滑手機,太亮的地方也不可以,10點過後到下午3點前的,太陽都很傷眼睛。」

國中就視網膜剝離,主要因為現在學生,看電視看書甚至用手機直播玩遊戲,什麼都用眼,才國中就近視通常就佔了班上的一半

圖/TVBS

學生:「就算我不是滑手機我也是看電視或電腦,至少500度,(至少500那你500度這樣在班上算嚴重嗎),還好,我覺得啦。」
 

我已經其實快到達深度近視的程度,如果再繼續看下去可能就會近視更深吧。

很多女生都從小四小五,男生國中開始戴起眼鏡,青春期被說是近視暴衝期,只要每年度數都增加100,就得趕快看眼科預防治療。

圖/TVBS

台安醫院眼科醫師林怡汝:「尤其現在是暑假期間大概門診就有一半,是青少年或小朋友來回診,我遇過一個國中生900多度,他是在一年之內,長到900多度,因為他會關燈在棉被裡面偷看手機。」

醫生說近視得點散瞳治療,能讓近視有50到80%的預防效果,尤其戶外曬太陽幫助人體生成多巴胺,對眼睛有幫助,但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的太陽,紫外線傷眼,反而得增加防曬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近視#眼科#散瞳#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