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能議題有共識? 藍營5參選人支持使用核能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00:42

核能議題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上再度成為話題,5位參選人一致認同使用核能,不過立場各不相同,韓國瑜拋出2035年5050計畫,郭台銘支持以核養綠,朱立倫強調要以安全和缺電為先決條件,學者認為基本上順從以核養綠,就已經得到全民的支持。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像這樣一個長廊就有168公尺,從東到西,然後這裡的挑高有9公尺。」

台大社科院整棟建築透明光亮,2006年由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著手規劃,邀請日本當代建築師,在2013年打造出這棟綠建築,圖書館天花板由玻璃結合隔熱板,6公尺高落地窗雙層玻璃抽成真空,能隔絕大部分熱源。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我們的地板是地板輻射的冷氣空調系統,它是透過類似像這樣子的冰水管的冷氣,可以慢慢地往上來。」

 
從綠建築的節能減碳,到綠色能源的開發,都在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只是在綠能真正取代核能之前,這議題恐怕沒這麼快落幕。

記者曾奕慈:「能源政策和廢核是總統蔡英文任內,不斷受到關注的議題,現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同樣被拿出來討論,而現在面對這個能源政策,他們主張的不論是減碳,還是發展綠能,5位參選人都一致贊同使用核能。」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希望在2035年,15年之後,台灣這些油啊、煤啊、汽的發電,降到50%。」

韓國瑜拋出2035年5050計畫,指出到時候排碳能源必須占電力配比的50%,另外50%要有乾淨的能源,目前在安全沒問題人民同意的前提下,繼續使用核能。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我這是藍的戰袍。」

圖/TVBS

批上藍色披風,就像要代表國民黨出戰,朱立倫參觀動漫人物紀念特展,轉個身再拿出拳頭,跟動漫人物一起比出團結手勢,但面對起核能議題,5位藍營參選人贊同歸贊同,其實可是各有立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當我們確實在未來這幾年缺電的情況之下,那我們就必須要考量要重啟核四,那第二個先決要件就是一定要確保核四的安全。」
 

支持核四在安全之下重啟,但太陽光電、離岸風電還是有發展的必要,只是時間和成本的問題,朱立倫指出太早或太全面地推動綠能,可能造成成本過高,而郭台銘則是主張遵循公投結果,支持以核養綠。曾在核一廠擔任2年核能工程師的張亞中,痛批因為選舉而轉換立場的參選人,他說安全早就不是先決條件,只要他選上總統,馬上就會重啟核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我們的核四廠的第一號機,已經經過了美國跟歐盟的安全的檢驗了,包括我們今天出門,我們的車子當然要安全,我們坐飛機當然要安全,所以用安全的理由,其實它是一個政治理由。」

圖/TVBS

不論安全是理由,還是存在政治因素,支持以核養綠確實成了安全牌。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核能公投裡面,它已經得到了全民的一個支持,它不是一個民調而已,而是這麼幾百萬人都支持說,我們可以以核養綠。」

 
回到初衷,核能和綠能必須考量的是環境、民眾的健康和用電需求,撇開政治因素,同時將可行性和經濟做通盤的思量,找到一個最適切的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能#綠能#綠色能源#廢核#重啟核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201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