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 「他還沒抓到」疑鑽門禁漏洞 竊包裹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21:17

人來人往的住商混合大樓大廳,竊賊大膽偷包!台北市中山區一棟住商混和大樓,一樓是知名日式餐廳,樓上有旅館跟上百戶人家,日前有一名李姓住戶,花了3千多元,網購3C產品,由櫃檯代收,偏偏剛好管理員下班,2個包裹就放在櫃台上。一名男子,左顧右盼,趁沒人注意,兩度伸出第三隻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大樓住戶都有電梯門禁管控,但這名小偷疑似藉著,到旅館不需要感應磁釦,潛入偷竊,目前正在沿路追查小偷行蹤。

圖/TVBS

 
男子一出電梯,把放在地上的雨衣穿了起來,走到櫃檯只見他左顧右盼,似乎在觀察旁邊有沒有人,下一秒把櫃台裡的小包裹,直接拿走,但這還沒完,4分鐘後,他頭戴安全帽企圖遮掩臉部特徵,折返回來,竟然只為了,桌上這個大包裹,大樓監視器拍下小偷的一舉一動。

大樓管理員:「反覆調查,就是被外人取走的啊,那這個都有從這個錄影帶,都清楚的可以看得到。」

圖/TVBS

發生在4月,台北市中山區的這處住商混合大樓8樓的受害住戶向管理員反應,怎麼還沒收到包裹,但管理員一調監視器一看,包裹早就寄來,但卻被這名雨衣男子,順手牽羊,裡頭的3C產品價值約3千元,不翼而飛,嫌犯疑似就是大樓旅館的客人,身高大約170公司左右身形偏瘦,帶著眼鏡。
 

記者吳筱凡:「住戶搭乘電梯,都要有磁扣,才可以到你住的樓層,不過也因為旅館不用磁扣,也因此沒有辦法分辨,住戶跟旅客的身分。」

大樓一樓沒有鐵門,3樓跟7樓是旅館業者,旅客不用磁扣就可以任意進出,管理員很難辨別出,誰是旅客;誰是住戶,再看看管理員的上班時間,周一到周六早上8點到下午6點,也就是說六點過後,櫃檯唱空城計。

圖/TVBS

住戶黃小姐:「放在這個垂手可拿的地方,很容易遭到出出入入的那個,人家的覬覦,那我就覺得很奇怪,結果隔天人家就說,包裹被取走了。」

大樓管委會表示,包裹盡量放在各樓層,住戶門口不會放在櫃台,避免重蹈覆轍,只是住商混合型大樓,出入人員多,再看看這個大膽竊賊,不管人來人往,兩度把別人東西A走,難保不會繼續來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竊賊#小偷#臉部特徵#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54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