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盟峰會獲歷史性成果 推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


發佈時間:2019/07/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7: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國家今天在尼日進行的非洲聯盟(AU)峰會,正式推出具里程碑意義的自由貿易區,這個自由貿易區備受期待,被譽為向整個非洲大陸「和平繁榮」的目標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歷經17年艱難的協商,非洲聯盟終於達成這項自由貿易協定,如今展開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的「運作階段」,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馬哈馬特說:「多年的夢想實現了,發起的先賢必定很驕傲。」他指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將是「世上最大的貿易區」。

尼日(Niger)總統依蘇福(Mahamadou Issoufou)讚揚說,這是「1963年成立非洲統一組織(Organization of African Unity)以來最偉大的歷史事件」。非洲統一組織是非洲聯盟前身。

非洲聯盟官員宣布,展開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的5項「運作工作」。
 

非洲聯盟委員會宣布,非洲聯盟會員國同意分享「原產地原則」,監督和消除非關稅壁壘,統一線上支付系統和非洲貿易看板。

為期兩天的峰會今天早上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展開時,奈及利亞和貝南(Benin)兩國總統在熱烈掌聲中簽署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給了落實協定一大助力。

奈及利亞和貝南加入後,非洲聯盟55個會員國中有54國已經簽署協定,唯一未簽的厄利垂亞也宣布將考慮加入。

大約4500名代表和嘉賓,包括32位國家元首和超過100位部長,參加了在尼阿美的非洲聯盟峰會。這個城市特別改造,有全新的機場、升級的道路,和為此打造的新飯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聯盟#自由貿易區#關稅壁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2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