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館開幕 近距離看超萌樹獺


發佈時間:2019/07/0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歷時13年,以穿山甲為造型的台北市動物園熱帶雨林館終於開幕,民眾可近距離觀賞水豚、馬來膜等動物,不過,為維護品質,將採發放參觀券模式,每10分鐘控管400人入館。

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從2006年開始規劃、設計及施作,佔地約1.5公頃,包含6個戶外活動區及1個以穿山甲為鋼構造型的室內館,造價達新台幣3.9億元。

 

室內館以大型喬木營造熱帶雨林的樹冠層、大量中南美洲原生的鳳梨科植物,及被保育界判定、需要專案繁殖才得永續的物種,而民眾可近距離觀賞所有動物,包括樹獺、阿氏夜猴、粗尾侏儒狐猴、小懶猴等,抬頭望,則能看到栗喉蜂虎在頭上飛過。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為維護參觀品質,穿山甲館每日參觀人數限1萬9200人,每10分鐘管控400人入館,大門入口閘門後方設置「穿山甲館參觀券」發放處,假日人潮眾多時,依序發放參觀券給遊客,遊客可依票券時間入館參觀。

圖/中央社

 
他也提醒,民眾在參觀時要注意腳步,不要推擠,且禁止餵食與觸碰食物,保護動物安全。

曹先紹說,在設計穿山甲館時,建築師優先建議用昆蟲做造型,但動物園內已有昆蟲館,因而進行腦力激盪,最後穿山甲雀屏中選,而穿山甲館位於竹筍造型的大貓熊館對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開幕記者會,並進入穿山甲館參觀,他還提議能提供民眾到動物園「夜宿」,對此,曹先紹說,會審慎評估,只是炎炎夏日,若民眾住在穿山甲館內,恐清晨5時就會被熱醒。

曹先紹表示,穿山甲館內部空間也不夠寬闊,哪些地方適合居住也需要考量,若採少名額的深度體驗,可行性也較高,反之較低。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蓋硬體比較容易,但館內很多瀕危物種都是動物園到各地交換而來,館內有紅毛猩猩、棕蜘蛛猴、棉頭狷猴、指猴、三線潮龜及馬來長吻鱷等,許多物種是透過歐洲瀕危物種保育合作計畫引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山甲館#動物園#熱帶雨林館#樹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39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