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里空污嚴重 調查:33%交警患呼吸道疾病


發佈時間:2019/07/0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5: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都德里長期在全球空氣污染嚴重城市名單中名列前茅,一份統計調查顯示,有33%的德里交通警察罹患呼吸道疾病。

根據印度政府為首都警察進行為期6個月健康活動調查結果顯示,德里的交通警察約有33%罹患有哮喘、肺充血、喉嚨發炎和濃痰等跡象。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這項交通警察健康活動,要求每個交警都必須到指定醫院健康檢查。

薩羅吉超級專科醫院(Saroj Super SpecialityHospital)撰寫報告說,這些長期在交通繁忙期間執勤的交警都出現職業傷害,但根據問卷調查,多數交警都不知道他們的健康正在惡化。

長期暴露於高濃度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這些主要透過車輛排放於空氣中的有毒氣體,是交警出現肺部疾病的主要原因。
 

隨著工業化及中產階級不斷增加,印度首都的車輛也日益增加,超過1000萬輛車在德里市區行駛,增加空氣污染的惡化。

2017年1月由印度TERI大學(TERI University)、英國莎麗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合作發表的環境對交通警察影響研究報告,以德里523名交通警察與150名與上述交通警察有相似社會經濟背景和年齡的辦公室官員比較,也發現交通警察的呼吸道與健康明顯比辦公室官員要差。

根據這份研究報告,有59%的交通警察說自己有濃痰問題,而辦公室官員的比例則只有15%。

德里交通部門正與多家醫院合作,讓交通警察定期健康檢查,且發放口罩,如果有交警表示健康不佳,也會考慮讓他轉調單位。

印度科學與環境中心(研究與支持)執行主任羅伊曹杜立(Anumita Roychowdhury)表示,長期暴露在惡化的空氣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降低長期生活品質。

羅伊曹杜立指出,如果德里居民比其他城市居民平均早死10年,那些被迫整天都待在外面的人們則是早死20年。除非政府提出減少污染的全面計畫,否則居民將成為致命生活的受害者。

雖然印度政府陸續提出獎勵農民不要焚燒農業廢棄物、限制車輛行駛年限等更嚴格的環保法令,想辦法改善引發空污的烤肉店的燃燒方式等諸多對策,但印度最主要的問題出在執行面。
 

包括交警在內,多數執法者僅向違法者索賄而不會真正執法,讓多數違法者仍持續污染空氣的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德里#空污#交警#呼吸道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2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