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成立 將客家文化傳揚國際


發佈時間:2019/07/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5: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今天正式成立,並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實驗舉場舉行開訓典禮,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盼透過客家兒童唱客家歌曲,將客家文化傳揚到全世界。

李永得表示,客委會曾經嘗試成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但成效不彰,直到2年多前從媒體得知台灣合唱協會常任理事彭孟賢帶領合唱團到國外參賽,且獲得冠軍,感到非常振奮,因此透過管道接洽,最終順利成立客家兒童合唱團。

 

李永得表示,客家地區在北部的地域很廣,包括桃、竹、苗地區,需要找適當的地點作為練習場地,最終在新竹縣政府的支持下,選定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實驗劇場,期盼客家兒童合唱團未來能將客家文化帶到國際。

擔任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的彭孟賢表示,未來合唱團將會讓學生們接受完整合唱教育與訓練,除了客家歌,也會唱世界知名歌謠、經典合唱作品,希望能訓練出一批客家文化小小特使,3、5年後代表中華民國將客家文化帶到全世界。

客委會表示,客家兒童合唱團已完成首波團員甄選,從眾多報名者中選出30名小歌手,對象為國小3年級至國中7年級愛唱歌的學生,今天開訓典禮後,將正式展開培訓課程。
 

客委會指出,接下來還有第2波、第3波團員甄選,分別於8月12日及9月22日舉行,詳細資訊與報名簡章可至https://bit.ly/2XJYQP8 下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合唱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客家#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