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勇警喪禮…蘇貞昌竟摔筆? 民俗專家曝「背後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0:13
圖/中央社、翻攝自臉書
圖/中央社、翻攝自臉書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為了保護乘客安全,遭54歲鄭姓凶嫌持刀捅腹身亡,目前靈堂設於嘉義市立殯儀館。不過近日網路流傳1段造謠影片,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時,竟大力地把簽名筆丟在桌上,態度相當傲慢。對此,蘇貞昌立刻發文闢謠,而民俗專家也曝蘇貞昌「丟筆」背後的真相。

蘇貞昌昨(7日)晚間緊急在臉書發文澄清,臉書流傳的這段丟筆影片,其實並非警察李承翰的告別式,而是他先前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至於影片中簽名完的丟筆動作,蘇貞昌解釋,這是他小時候家鄉的習俗,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針對蘇貞昌的說法,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參加喪禮簽名後把筆丟下,「就是這個事情丟掉,不要再回來了,以免憾事再發生」,楊登嵙也提醒,若把這個畫面斷章取義,不僅是對亡者、參加喪禮者的汙衊,「這對自己也是屬陰的」。

對於有人惡意抹黑,蘇貞昌也在文中怒轟「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最後他更特別鄭重強調,目前警方已經偵辦,請民眾不要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俗專家#喪禮#簽名#蘇貞昌#李承翰#鐵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4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