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麻里今飆出最高溫38.5度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熱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真的好熱!受到西南風沉降的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高溫將飆破33、34度以上,今(7日)白天花蓮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38度以上),北北基、桃園、彰化、高雄為為黃色燈號(36度以上),中午12點50分台東太麻里38.5度,提醒民眾外出時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均受西南風影響,降雨以中南部為主,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二到週四(9-11日)中南部地區皆有陣雨或雷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高溫警示,各地高溫都將飆破30度以上,根據今天下午2點觀測資料顯示,全台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飆高,達到危險等級的觀測所高達10個,包含新屋、新竹、朴子、高雄、花蓮、玉山、台東縣成功、台東、恆春、澎湖,至於達到過量級的觀測所,包括:淡水、板橋、桃園、苗栗、沙鹿、台中、彰化、斗六、嘉義、新營、台南、橋頭、屏東。

由於西南風影響,今天高溫多集中在背風側花東一帶以及大台北地區,截至今天下午2點,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12點50分觀測到38.5度,其次為花蓮富源38.4度。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均受西南風影響,降雨以中南部為主,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二到週四(9-11日)中南部地區皆有陣雨或雷雨;西南風影響期間,南部地區易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務必留意天氣變化,多補充水分外,也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紫外線#防曬#水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6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