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將落幕!工會成員拆棚架 分3天領三寶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3:10

長榮空服員罷工直到第17天才簽下團體協約,確認在9日晚上十二點要結束,不過外界認為儘管爭取到飛安獎金,一年可能增加3萬左右的薪水,卻可能失去12萬年終算是慘敗,工會則說公司也沒有確定,會虧損不發年終,還是要看營收而定。

圖/TVBS

 
工會成員合力把帳篷拆開,收拾罷工棚的椅子、背心等物資,前一天,長榮勞資簽下團體協約,約訂9號24點結束罷工,開心寫在臉上。

工會代表:「那我們也很高興,就是公司能有,最後還是有善意的回覆。」

雙方同意把日支費改成每趟的飛安獎金,過夜班、人評會、秋後算帳和和平協議條款都有共識。

 
不過外界認為飛安獎金一年可能只多3萬,卻可能因為罷工失去12萬的年終,算是慘敗。

工會代表丁紹明:「獎金的調整是長期,而且是全體員工能夠享有的,那如果就是我們在此也呼籲說,如果長榮集團,針對今年盈餘的部分,可能對外宣稱是工會影響,可能是工會造成的。」

圖/TVBS

努力拼營收才會有盈餘,實際使用系統,有飛的班次都可以訂票,罷工空服員10日才會加入排班名單,調派中心要重新計算人力,長榮表示19日前公布取消的班次,已經處理簽轉和退票維持不飛,七月底會逐步恢復,八月才完全正常。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希望利用剩下的這幾個月,我們盡量來追我們落後的,這些損失的營收,這是我們會繼續努力的地方。」

圖/TVBS

罷工17天才有轉機,也被認為和交通部長說會影響航權的重話、總統公開呼籲長榮好好處理,再加上星宇即將開航有關,工會也有領不會三寶爭議。不過工會表示持續有收到資方善意,並非突然妥協。

17天罷工時間最長、最多空服員加入,影響27萬旅客,長榮和旅行社損失達到55.8億,也成為台灣勞工史上五項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落幕#拆棚架#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0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