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罷工17天落幕! 勞資「各退一步」簽團協


發佈時間:2019/07/0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08:57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今進入第17天,勞資雙方今天下午2點重回談判桌,經歷4個小時,雙方在今天下午5點簽下團體協約,結束這場史上最長罷工!

圖/TVBS

 
工會李瀅:「簽下團體協約之後,結束這場罷工。」

長榮罷工第17天終於落幕,下午5點勞資雙方,簽下團體協約!

林寶水:「員工的聲音我們聽到了,我們也會努力來改善,更方便的增加跟同仁的協商的溝通,大家都很辛苦了,現在都已經簽了團體協約,那就趕快回來吧。」

 
董事長林寶水要長榮空服員,趕快回來,因為從罷工開始,到目前公佈到19號的影響班次,長榮共取消2250航班,將近41萬人受影響,7月底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

圖/TVBS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我們是預估七月底,最晚八月初我們可以把所有航班,恢復正常營運。」

不過6日下午2點這場協商,勞資各有攻防也有讓步!

工會常務理事李瀅:「三年不罷工的狀況下,是包含所謂不秋後算帳條款的,就是只要公司沒有違反協約範圍,工會不會再發動爭議行為。」

這場協商在秋後算帳部分,原本說會扣除罷工空服員年終獎金、調薪跟優待票,願意改為漸進式恢復,而資方撤除和平協議中,罷工須有30天預告期,以及發表汙衊、詆毀將重罰50萬部分條約!至於勞方在協議中,也允諾3年內不罷工,國內航線也不會再罷工!

圖/TVBS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希望利用剩下這幾個月,我們盡量來追我們,落後損失的營收,這是我們會繼續努力的地方。」

 
長榮預估罷工期間,虧損27億元,盼望接下來賺回來,17天罷工最終雙方各退一步,這場空運史上最大的癱瘓,最大規模罷工終於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工會#長榮#罷工#協約#落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94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