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這樣的腰痛 很可能是腎臟癌

作者 康健雜誌
發佈時間:2019/07/0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9: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康健雜誌】

腎臟癌號稱「沉默癌症」,因初期無症狀,當出現腰痛、血尿、腹部腫塊等症狀時,大多已是晚期,以腎細胞癌最為常見。但若是有腰痛,就要擔心是腎臟癌嗎?
 

「要看痛的方式判定,」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部特約主治醫師林登龍說,若是因為腎臟癌引起的疼痛,持續時間長,且會感覺從體內一路向外痛。這種疼痛即便休息也無法緩解,嚴重時吃止痛藥無效,就要盡快到泌尿科就診。


但若是因為特定姿勢,如彎腰撿東西、側身伸展時,才會有的腰痛,很可能是因姿勢不良導致的肌肉、骨骼痠痛,則不用太過緊張。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張延驊指出,腎臟位於腹腔後壁的脊柱兩側,通常被脂肪包圍,即便有腫瘤也不易被摸到,因此初期時往往無法被察覺。


除了腰痛外,張延驊指出,腎臟腫瘤一開始會往外生長,所以不會有感覺,但當過大壓迫到集尿系統後,也會出現血尿、尿不出的症狀。臨床上就有一名46歲的病患,一早解尿尿不出,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腎臟腫瘤太大,堵住輸尿管。


引起腎臟癌的高危險因子包含高血壓、高血脂、肥胖、抽菸,這些族群要特別留意自己的腎臟健康。亂服成藥、環境污染也容易讓腎臟病變。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腎臟#腎臟癌#泌尿科#腫瘤#血尿#腰痛#腹部腫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676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