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無子宮婦女村」…最年輕僅20歲 原因惹鼻酸


發佈時間:2019/07/0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5:36
女性的月經在印度被視為是「不潔」的。示意圖/TVBS
女性的月經在印度被視為是「不潔」的。示意圖/TVBS

女性的月經在印度被視為「不潔」的象徵,但居然因此出現「無子宮婦女村」!由於醫療環境差且部分雇主不願意讓女性擁有生理假,許多婦女為了工作只能選擇摘除子宮,不但數量將近總數一半,年齡最小的更僅有20歲;而手術也對她們的身體造成許多可怕的後果。

根據BBC報導,許多婦女在經期會難受到無法工作,通常雇主也都願意給予生理假;但在印度,月經被視為是不潔的象徵,許多宗教活動都禁止參加,而甘蔗農田的雇主更不願意負擔這種「損失」,或是要求女性要對生理假做出「賠償」,甚至乾脆拒絕女性員工。

 

此外,因為農村的生活品質較差,沒有乾淨的水源、廁所與居住地,不少婦女染上婦科疾病,雖然這些病症可以透過簡單藥物治療,但卻有無良醫生告訴她們需要摘除子宮,才能「免除後患」;而當地婦女沒有受過教育,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只好將子宮摘除。
彼得縣有一半的女性已做過子宮拆除手術。示意圖/TVBS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衛生部長坦承,邦內的彼得縣(Beed)近3年內已有4605名女性接受摘除子宮的手術,人數相當於所有女性的一半。據了解,這些40歲以下的女性為了能在甘蔗採收期間「不間斷」的工作,甚至有僅20歲女性放棄子宮。

不過,這項手術卻也帶來負面影響,有一位女生跟媒體透露,手術之後她的背部、頸部和膝蓋都非常疼痛,早上起床臉部和手腳都會異常腫脹;另外一位女生則有持續頭暈的情況,走路到一半就會頭暈目眩,無法繼續工作。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子宮婦女村#印度#子宮#摘除#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3861

0.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