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私處「教保護自己」 優良教師20年性侵逾10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4:5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台南市一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張姓導師遭爆性侵學生長達20年,台南市教育局調查屬實後,已立即依法解聘該名教師,且終身不得再聘任為教師。張男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獎」,被其他老師讚為「教育界的美麗風景」,但目前已有10多年前其任教的學生向教育局舉報遭性侵,已知的受害者多達10多人。
 
綜合媒體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今(6日)帶著當時5位受害者召開記者會,一名C小姐回憶20年前,自己還國小3年級時,張姓老師常常叫女學生進視聽教室,並以學生要學會「保護自己」的名義,自己扮演起色狼,開始撩女生裙子,隔著內褲從小腹摸到私處,在過程中張姓老師甚至說,「你這時要快點走開,再來一次!」又再撩開裙子摸一次。

 

另一名W小姐也回憶,當時自己才四年級,有一次被張姓老師要求脫內褲、躺在桌上,打開雙腳讓他看下體、用手摸或用手指摳陰部,並拍照或錄影,當女同學表示不要時,張姓老師竟以「看有沒有洗乾淨」為名,逼著學生要照做。

圖/TVBS示意圖

基金會表示直到今年3月底,該名曾獲「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張老師於被踢爆性侵女學生長達2年,基金會工作人員才持續追查,歷經3個月,竟找到10多名受害人,得知其犯行長達20年,並橫跨2校,且學校早在18年前就知道,卻沒有通報、解聘,實在相當可惡。
 
 
對此,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教育局獲悉此案後,立刻責成校方依法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5月27日校方性平會調查確認通報,5月28日已依法解聘這名教師,且同步通報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終身不得繼續任教於教育界。至於另有在校或畢業生對這名教師提出舉報,教育局說,已掌握及啟動全面調查,預定7月底完成調查報告;另遭指涉人員也會逐一檢討行政疏失責任,若有包庇或違法行為,教育局也會依法追究處理。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國小#性侵#優良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14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