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殉職後的「安慰」 警千字曝案例:好怕回不了家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2:09
圖/TVBS資料照拼圖
圖/TVBS資料照拼圖

「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鐵路警察李承翰的英勇殉職,引起社會各界重視,政府單位紛紛又開始檢討保護措施、配套機制,但真的有用嗎?一名離職員警就回憶起10年前曾發生過類似案件,當時事件雖引起討論但未有太多改善;另名基層員警也感嘆的說「今天出勤時,你有想過再也無法下班退勤了嗎?學弟」,兩篇字字血淚文章,立刻吸引萬名網友點讚、討論。

圖/翻攝臉書

 
臉書一名離職警察發文表示,2009年11月9日凌晨,他的同學、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員賴智彥坐在警車駕駛座時,被歹徒連刺10多刀,刀刀致命,地點就發生在大直派出所門口。當時他趕到馬偕醫院,坐在賴智彥身邊,突然感覺地上黏黏的,一看才發現整個急診室地板都是血,原來賴智彥也和李承翰一樣,在急救過程中輸了上萬cc的血,但是再多的努力都無法挽回這條年輕的27歲生命;他感慨說道,「27歳耶?不是人生正起步的時候嗎?小彥,你怎麼就這麼快就結束了(苦笑,很苦的笑)」。

圖/翻攝臉書

事發後,引起各界關注,但真正做到的只有在警車駕駛座椅背裝了塑膠板,隨著事件熱度過去,似乎也漸漸被遺忘。一個多月後,在上級有命令不得單人巡邏處理事故的情況下,他仍被派去一個人處理現場,並與歹徒發生扭打,幸好支援警力及時到場,過兩個月後他便辭職「因為我不確定我可以在這種虛假制度下幸運幾次」。

圖/翻攝臉書

 
原PO感慨,「死了一個派出所警員,裝了一個簡易塑膠板;死了一個鐵路警察,長官說要添購電擊槍,10年來悲劇一再重演,除了已經無法為自己發聲的殉職人員外,各級長官、專家、政客,輪流噴了一輪口水之後,真正的問題還是從未得到解決」。最後他提到,雖然大家都說「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但是他希望小彥知道,在乎的人不會忘記,「希望你下輩子不要當警察,至少不要在台灣」。
 
另名基層員警也在臉書感嘆,「今天出勤時,你有想過再也無法下班退勤了嗎?學弟」,他自己的答案是,「我有」原PO感嘆,每天我都會想,萬一今天是我回不了家的那天,怎麼辦,「對家人而言,我是家裡的天,天塌了,家人永遠都活在這個陰影中;對公司而言,我只是一個數字,一個時任內政部長嫌太多的數字。」

圖/翻攝臉書

他說,員警被刺死不是第一起,再怎麼檢討,除了心痛會做甚麼,用服務態度去箝制,期待警察像羊一樣受侮,再幫他戴上口罩,派他去佯裝成一隻老虎,「警察是本於法令,做社會秩序的維護者。如果從制度面切入,警察都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那我們的法令出了什麼問題?」

圖/翻攝臉書

原PO認為,警方平時執勤時,常遇到民眾不理性出言挑釁,甚至襲警舉動,但由於司法長期以來無法作為警方堅實的靠山,連自己都保護不了自己時,該如何保護民眾?

圖/翻攝臉書

原PO最後沉重的說,「警察真正需要的,從來都是整個立法行政體系的支持!而不是每次有人殉職後施點小恩小惠。那些舉措本來就都是我們應得的基本保障。」期盼司法單位能多給第一線員警多點支持、保障,讓員警在執法時能更無後顧之憂。
 
兩篇文章字字血淚,不到一天都有5萬與7.3萬人按讚,網友也紛紛熱議,「這社會大部分的人確實很偽善…」、「這是我看過這幾天最符合現況體制的文了」、「台灣警察有夠卑微」、「人權也是壓死監所界的無限上綱稻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察#殉職#辛酸#體制#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8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