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電商「越」好賣! 什麼都賣的「跨境商機」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3:55

全球瘋電商,電子商務的「跨境商機」,也襲捲新東協,以越南市場來說,除了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新加坡的蝦皮之外,越南跟台灣電商,也積極搶進,想要搶攻越南,高達150億美元的電商商機,掌握市場趨勢,也是重要關鍵。

圖/TVBS

 
記者黃琲茹:「2018年的越南GDP,經濟成長率,達到了7.08%,不但創下了近10年來的新高,同時這裡也是全球電商,增速最快的市場之一,預估到了2020年,越南電商的收入,將會達到150億美元,而在這裡,除了你我熟知的Amazon、蝦皮還有PChome之外,其實台灣的電商,還有越南的電商都是後起新秀,而為了提升市場競爭力,甚至推出了市區,2小時到貨服務。」

從平價美妝到台灣電腦,全國平均1.7天到貨,最快2小時送到家,有「越南亞馬遜」之稱的Tiki,2010年成立,平台商品超過4500種,1萬張的訂單當中,退貨率只有0.95%。

市場管理總監武泰林:「TIKI發現台灣的產品質量非常好,越南人和台灣人的消費文化相對相似,且台灣產品的價格比較合理。」

 
緊盯網路流量,上架商品,越南本土電商自建物流,優化用戶體驗,看好台灣消費力,2018年計畫籌設台灣館,喊出台灣商品,4天內送抵越南買家。

廣告導演:「3 2 1 Action。」

網紅行銷,在越南同樣火熱,台灣手遊VEVE,進軍越南,也靠電商行銷,打知名度。

圖/TVBS

Footer國際發展事業部經理徐煒傑:「哈囉,妳的名字是?」

新世代電商,跨界經營,除了賣商品,還幫廠商尋找網紅代言人。

Footer國際事業部經理徐煒傑:「這個東西要把它貼在上面這樣,然後貼完之後我們就可以送出去了。」

從直播下單,包裝出貨到市場行銷,在越南,電商都能幫你「一條龍」搞定,電商跨境平台VietnamBizBox,創辦人林奐呈,來自台灣,說到電商的「新南向」。
 

BizBoxVietnam執行長林奐呈:「越南市場除了有高端的歐美品牌,那也有中高端的日韓品牌,那也有中低端的越南本土品牌,台灣的業者要思考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的定位到底是什麼,我們在越南市場,到底要主攻什麼樣的族群,主要有三大類產品會比較好做,第一類當然就是美妝保養類,那第二類是生活用品類,那第三類呢,因為越南的新生兒非常多,所以母嬰用品在越南也是受到歡迎的。」

圖/TVBS

其實越南是亞洲地區,網路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目前越南的網路使用人口,超過5千萬人,占總人口的54%,已經高於全球46.64%的平均水準,越南電商的在線業務,從2015年的40億美元,2018年已經達到78億美元,增長率達30%,目前最受歡迎網購平台共有五大類,電商平台跟企業主,想在網購戰場,取得雙贏,這場國際戰其實不好打。

Footer國際事業部經理徐煒傑:「我們也在包裝以及形象設計上,增加了非常多,下了非常多的功夫,那也都是希望能夠讓消費者,覺得我們是一個國際品牌的感覺,現在有非常多歐美的國家品牌,以及韓國日本的一些產品,已經在越南這個市場做了很久了,台灣市場要進入這一塊,越南這個市場的話,電商市場的話,我覺得必須要思考到一個重點就是,我們的商品有沒有辦法,呈現出我們的利基點,那去符合我們消費者的需求。」

全球瘋電商、跨境銷售,電子商務的新戰場,早就在越南烽火燎原,台灣要搶占先機,不能光靠一步一腳印,靈活作戰、跨界經營,才能打贏這場國際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商#跨境商機#TIKI#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47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