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格就能租車! 機車租短程市場大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3:57

因應觀光市場需求,還有消費者習慣的改變,出租車業者開始朝向機車短租的市場來發展,推出一天350至450元騎到飽方案,24小時在路邊停車格就能隨租隨還,甚至機車使用量大的外送平台,也開始成為合作對象。

圖/TVBS

 
記者曾奕慈:「比起開車來說,騎車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停車好停多了,像是我現在騎的這台車,它其實是租來的,但是我不用騎到特定的地點,只在平常一般的停車格就可以直接租車和還車了,而且我也不用帶鑰匙,因為所有的操作都是透過手機APP,而且在手機APP上面,就可以直接看到在雙北市裡面,有多少地方可以租到像這樣子的機車。」

行動服務公司人員:「點擊了這個圖示之後呢,你就可以看到它距離你目前的位置,跟它的電量。」

看到哪裡有車,就能直接預訂,但其實租車公司原本只提供汽車,2019年3月開始出租電動機車,目前雙北市一共300台,每台平均每天會被租用3次。

 
行動服務公司協理楊鎧榮:「要覆蓋整個行動方面的需求,在都市裡頭,四輪可能不夠,所以我們有一個策略,就是4+2,就是推動這個電動機車。」

機車本身有1顆核心電池和2顆備用電池,一共能騎乘60公里,雙北市有100多處能源站可以換電池,不過服務要更普及,得先讓使用者習慣這樣的租車方式。

圖/TVBS

行動服務公司協理楊鎧榮:「必須要先預訂好,什麼時候要用車,再去用車,過去一般用的車都是油車,那這個我們現在推動綠能環保,都是電動車。」

買車貴;停車位難找,加上電動機車的共享方式更環保,機車短租模式越來越夯,就2家業者來看,都是以分鐘計費,iRent租1個小時60元,WeMo分成25歲以上,前6分鐘15元,24歲以下則是9元,而兩家同時也推出短租方案,iRent暑假租車一天最高收費450元,WeMo則是推限時新用戶月租99元,和一天吃到飽350元方案。

記者曾奕慈:「想要來個城市一日輕旅行,現在短租方案一天350元,可以不限里程地騎到飽,24小時隨租隨還,隨時上路。」

想去哪就騎到哪,不用加油,也不必付停車費,騎到沒電路邊直接換一台,針對不同需求,還有6小時和3小時無限騎方案。

短租機車使用者:「如果要租機車,我們要到機車店,其實不用,手機就可以使用,晚上要去喝個酒之類,你不可能就是騎自己的車,因為你還要把它牽回來。」
 

科技公司執行長吳昕霈:「比較短的3到6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滿足一些商務客的需求,然後24小時的話,就可以讓一個在台北市旅遊的旅遊客,可以得到一些這樣子便利的服務。」

手機接單系統:「有無訂單來囉!」

餐廳人員:「2碗清燉沙朗外送!」

餐廳接到外送訂單,準備好餐點。

外送平台執行經理沈昌宏:「你好,有無來取餐!」
 

圖/TVBS

代客取餐送餐,有外送平台也看上這樣的租車模式,因應線上使用者超過10萬人,要讓沒車的人也能加入外送行列。

外送平台執行經理沈昌宏:「因為送餐這行業,對機車的消耗是滿嚴重的,那我們會希望藉由跟租車公司這樣的合作,我們會吸引到一些不希望用自己的機車來做送餐的這些人,那同時我們也可以吸引到一些,也許他暫時還沒有機車的情況下,一樣可以從事這份工作。」

科技公司執行長吳昕霈:「那當然我們的供需得做到足夠,所以我們供給的車輛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也所以我們看準了這個市場,未來的蓬勃發展,所以像我們也是制訂說,我們今年就要做到8000台以上的車子。」

消費模式轉變,租車業者到外送平台營運模式也同步跟進,要從觀光旅遊到商務和年輕客層的租車市場,一口咬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車#外送平台#APP#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1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