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已撥300億」 中市:今年856億拖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00:0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視察台中旱溪還不忘稱讚盧秀燕,表明會大力支持經費補助,發文才隔4小時,盧秀燕也在臉書發文,說自己院會出席率第一名,但提出的多項經費卻遭杯葛拖延,行政院也列出300多億細項,到底補助哪些給台中市府,卻被市府打臉,根本是去年早就核定好的,今年申請37大項共856億多的經費一項都沒得到回應。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一早,在臉書PO出到台中視察旱溪的訪問片段,先表明中央大力支持,台中治水和基礎建設,不忘稱讚盧秀燕認真特地來台中支持他,但盧市長可不這麼想。

盧秀燕vs.記者:「(市長我們今天沒有要受訪嗎),吳局長,吳局長會接受訪問。」

一聽到行政院3個字,快步走到電梯拋下媒體不受訪,中午就在臉書和行政院隔空交戰。

 
圖/TVBS

盧秀燕在臉書發文,每次院會都會排除萬難出席,向中央伸出友誼之手,中央也說她出席率第一好棒棒,但提出多項經費補助、要求中火減煤,卻遭到杯葛拖延,市民反問盧秀燕舟車勞頓,參加行禮如儀的行政院會,有什麼意義?刻意在蘇貞昌發文4小後,立刻補上這篇反擊,同樣經費被卡高雄市長韓國瑜深有同感。

高雄市長韓國瑜:「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與中央很多事溝通並不順暢,行政院要仔細思考,是不是不同政黨就用不同的標準及不同的補助,也要傾聽將近280萬台中市民的聲音。」

被2位六都市長抱怨,行政院駁斥一毛都沒給台中市府,列出經費細項;包含教育建設48億、基礎建設37億、交通建設59億、其他建設也給了164億,總共308億經費已經撥給台中市府。

圖/TVBS

但台中市府補充,這些都是一般例行性,和去年早就核定的經費,不管是誰執政都拿得到,但今年盧市府上任後,申請的37大項經費,包含山手線、捷運烏日文心線、台灣燈會和準公托經費等,總共856億多,一項都沒得到行政院回應。

新聞局長吳皇昇:「今年所提出來一些政策性的需求,市民急迫性需求的這些提案,我們不應該(跟統籌款)混為一談。」

吳皇昇補充中火生煤管制條例,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台中市府硬起來,不管是缺席院會,還是在臉書筆戰,直到中央釋出善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費#補助#盧秀燕#韓國瑜#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41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