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16天影響長榮航權? 教授:需半年未達標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21:06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看似雙方沒有要結束跡象,空服員還集結從南崁走到總統府陳情,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5日)說了重話,有可能會影響到,未來長榮的航權檢討,對此教授表示,確實沒有飛到預定的班次,民航局有權收回航線,但必須達到半年以上,對此長榮沒有回應。

圖/TVBS

 
工會苦行成員:「空服員戰鬥,空服員團結。」

舉著牌子呼喊口號,疲憊寫在臉上,長榮空服員在罷工第16天,苦行從南崁航運大樓,走27公里,要到總統府陳情。

工會代表林昱嘉:「但是他完全不顧妳的擔憂,不讓妳安心的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回家。」

 
圖/TVBS

畢竟雙方公開協商日期仍未定,上回因為團體協約,不秋後算帳、和平協議又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重話。

交通部長林佳龍:「勞資雙方都是很大的傷害,也會影響到,我們政府未來,對於航線航權的檢討。

航管系教授指出,確實國際航權分配綱要有規定,如果連續六個月沒有充分使用申請到的航線班次,民航局有權力收回去。另外有些國家,固定重新簽訂航權名單、或是有其他業者放棄,沒有配合政策,或交通部期望,恐怕影響申請結果。但教授強調,得看是不是長榮刻意不結束罷工。

工會代表林昱嘉:「至於航權的部分,我們當然也不希望影響到,公司的營運狀況,所以這部份還是,主要希望在爭議中,趕快圓滿落幕。」

工會則說罷工只是要獲得和資方談判的手段,不想影響經營,對於航權可能被罷工波及,長榮沒有回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同時我也要呼籲長榮公司,對於我們的員工,抱持一個珍惜疼愛的心情。」

 
曾說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的總統,依然只有喊話,勞動部則透露,勞資私下,依然有在做協商的意見交流,只怕速度不夠快,一天拖過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苦行#空服員#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700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