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人有感!南加州地牛翻身 20年來最大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09:49

美國南加州在台北時間今天(7月5日)凌晨一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4強震,雖然主震僅5秒的時間,但從拉斯維加斯到洛杉磯,估計加州地區至少1500萬人都感受到搖晃。不過幸運的是,震央位於沙漠區,人口相對稀少,當地僅傳出零星災情,但大地震加上不斷的餘震,也讓加州居民飽受驚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陣天搖地動,讓美國南加州居民感受到近20年來最大地震。

 

里奇克萊斯特市居民:「我們其實還在床上睡覺,但起來看到牆上東西都掉下來了。」

就在美國國慶日當天早上10點33分,規模6.4地震襲擊距洛杉磯約200公里,偏遠的瑟爾斯山谷地區(Searles Valley),深度10.7公里,遠從內陸的拉斯維加斯,到太平洋沿岸的洛杉磯,估計約1500萬人都感受到搖晃,而離震央最近的大城是人口2萬8千多人的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

里奇克萊斯特市居民:「搖得更厲害時,我就抱起我兒子,因為他跟我在一起,往門外跑。我以為是炸彈,覺得很可怕,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玻璃破碎、公路龜裂、民宅火災,震央附近傳出零星災情,所幸僅少數人輕傷,並未造成重大傷亡。這回在主震發生前約30分鐘有兩次前震,最大規模4;主震持續約5秒鐘,之後大大小小的餘震已經超過150次,讓當地居民膽戰心驚。

里奇克萊斯特市居民:「大家都被搖到,沒人想進到室內,大家都待在外面,因為在開放的停車場,沒有東西會掉下來或砸到你之類的。我聽到像是爆裂聲就去開那個門,結果都著火了。」

當地兒童音樂劇表演現場,同樣驚聲尖叫,還好全員逃出,沒有人受傷。專家警告餘震還會持續好幾個星期,里奇克萊斯特市長已經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里奇克萊斯特市長 佩吉布萊頓:「州長已經簽署宣告進入緊急狀態,因為我們已有超過87次餘震,我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緊急狀態能讓我們尋求其他政府機關協助。」

KCAL/KCBS主播 vs. 氣象主播:「哇... 怎麼了?地震,你說真的嗎?那是地震?最搖就是這樣了吧。喔,糟了,在搖,你看,XX,喔...喔...喔...」

當時正在攝影棚內錄節目宣傳的主播,嚇得花容失色;當地警消單位也湧入大批求救電話。

里奇克萊斯特市消防隊隊長 史林格:「我們接獲許多漏水或瓦斯外洩的電話,也確認到一棟建築物失火,好在是剛開始,我們阻止了火勢,搶救約50%的房子。」
 

不過加州警方也在社群上呼籲,如果不是受傷或危險狀況,請不要撥打911延誤救災。震央附近的醫院緊急撤離病患,有地方約五千多戶停電,商店則成了重災區,飲料、酒瓶掉落一地,全是碎片,店家趕忙清理善後。

南加州居民:「今天早上我坐著穿衣服,然後床突然開始搖晃,我看到衣櫃也開始搖,然後突然我感覺牆壁也在移動,所有東西都在搖動,我好像在衝沒有水的浪。」

洛杉磯國際機場則因跑道沒有受損,一切正常運作。美國地質調查局專家表示,這次地震並非因「惡名昭彰」的聖安地列斯斷層錯動,而是許多小斷層齊聚的區域,而接下來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的機率,恐怕超過50%。

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 瓊斯:「我們預期將發生很多餘震,且有些會比目前為止的規模3要來得大。我認為規模5的機率,這只是我想的,並未經過計算,可能大於一半。」

南加州上次大地震是1999年,規模7.1震撼莫哈韋沙漠;1994年洛杉磯北嶺區,規模6.7的地震,則造成57死,損失250億美金。這回所幸強震發生在偏遠地區,讓加州免於災情。
 

聲音來源: 加州眾議員 貝芮耿:「這次提醒大家對地震,要有計畫、要有所準備,因為加州可能隨時有地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加州#洛杉磯#里奇克萊斯特#斷層#餘震#緊急狀態#USG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8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