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復胖好困擾 名醫做「這3點」維持身材20年不變!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5: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肥是許多女生一輩子努力的課題,也有許多人胖了再減、減了又胖,反反覆覆的反而降低基礎代謝率、讓自己越來越難瘦。已經維持身材20多年的醫師就現身說法,教大家如何瘦身不復法的3個方法。
 
據ETtoday報導,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醫師,從心理、生理方面提出3個重點,可以在減肥後幫助維持身材不復胖,蕭敦仁自己就已經20多年都沒有發胖了。

 
 
蕭敦仁指出,第1點是每天起床量體重。他表示早上起床上完廁所後,身體的體重就是「淨重」,如果一早量到的淨重比昨天多,不妨回想一下昨天做了什麼荒唐事,當下就能立即戒除,不要讓當天增加的「活存」變成固定的「定存」,非常重要。第2點則是一定要睡好睡滿,蕭敦仁表示每天要睡飽7小時,這樣做的好處是食慾會下降,不會那麼容易嘴饞、想吃東西。睡飽也能讓精力變好,就能多做運動,對體重的控制也相當有幫助。
 
最後1點則是飲食建議,蕭敦仁強調不要吃「白色澱粉」。白色澱粉是指高升糖指數食物,例如白飯、白吐司、白饅頭、含糖飲料,這些食物都會讓血糖快速上升,讓身體立刻分泌胰島素,將這些糖份帶進脂肪細胞中,儲存下來而形成脂肪;而且這些食物會讓肚子容易復餓,更會讓人陷入增胖的惡性循環裡。
 
蕭敦仁表示,自己前1晚就會準備好隔天的早餐,以地瓜、堅果和無糖豆漿為主。地瓜不是白色澱粉,而是很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堅果富含營養和優質油脂,無糖豆漿則含優質蛋白質,每天從早餐開始就能攝取均衡營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復胖#地瓜#堅果#豆漿#白色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34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