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種豬辦選美 6星豬場年賺5千萬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廈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2 22:46

養豬也要走頂級精品路線!台灣一位豬農林國忠,因為1997年爆發口蹄疫,千萬「豬」產付之一炬,就到廈門改養種豬,不但打造有洗澡池、恆溫設備的六星級豬舍,還讓他飼養的豬,在伸展台上走秀,讓養豬戶挑選,靠著這些頂級種豬,林國忠現在一年就能賣出5000萬台幣。

養豬場飼養員幫豬洗澡、刷背,甚至還得噴香水,為什麼要花這麼大心力?因為這些豬,待會要參加選美比賽。

所有的豬隻,在沙地上走來走去,讓人評比打分數,幫豬辦選美的人,是來自台灣的養豬戶林國忠。豬農林國忠:「扭扭扭,扭扭扭,這個是母豬叫的聲音。」記者:「是嗎?」林國忠:「那我再學一個公豬叫的聲音,公豬要雄壯威武。」

連公豬、母豬的叫聲都能分辨出來,看得出林國忠對養豬事業,真的很投入。

出生在彰化的林國忠,18歲畢業後,就開始養豬,但1997年國內爆發口蹄疫,所有的豬隻都得全部銷毀,林國忠當時的千萬資產,就像他養的豬一樣,付之一炬。林國忠:「心都在淌血,沒有未來,也沒有明天了,也沒有春天了。」

一生心血全沒了,林國忠把房子抵押借了600萬,到廈門另起爐灶。林國忠:「我的定位是賣到(每頭豬)上萬元(人民幣),設定就是要一流的種豬,一流的豬舍,所以不是五星級的豬舍,而是六星級的豬舍。」

在他的養豬場,有豬的洗澡池,還有恆溫設備,每天吃飽飯,還會讓豬出來運動玩耍,幾乎天天跟豬玩在一起,也讓他被當地人取了一個外號:台灣豬哥。林國忠友人:「幫他取了一個外號叫豬哥,喜歡豬比喜歡他老婆更喜歡,哈哈哈。」

林國忠的頂級種豬培育成功後,決定開發外地市場,有一天他打開電視,看到女模特兒選美走秀比賽,決定如法炮製,在他的豬圈,打造露天伸展台,讓豬農能在台下清楚地看豬選豬。養豬戶:「屁股畫一下,屁股,喔,後面,畫一下,啊,這個豬,後面畫一下。」

打造豬的選美活動,讓林國忠的種豬紅遍大陸,一年就有超過5000萬台幣的營業額。雖然曾經跌落谷底,但靠著他對豬的鍾情,重新賺進千萬資產,繼續當一位快樂的豬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50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