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要在華府閱兵! 坦克、戰機搬首都炫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0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兩年前訪問法國時,深深被閱兵儀式吸引,今年國慶日,川普終於要一圓他的閱兵夢,把坦克戰機通通搬來華府,甚至還打破傳統,要在林肯紀念堂發表演說,讓今年的美國國慶日,變成充滿個人風格的政治集會。
 
美國國慶日晚上的煙火秀,為節日帶來另一波高潮,而今年的慶祝活動除了煙火外,還多了戰機跟坦克助陣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有些不可思議的設備,展示這些軍事設備。」

川普本來去年就想要在退伍軍人節辦閱兵活動,但花費太多被擱置,今年他總算如願以償,辦了名「向美國致敬」的國慶閱兵活動。代理國防部長、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等高官會出席,但有些官兵對閱兵持保留態度。

旁白:「但CNN了解到有些軍官表示,對七月四號慶祝活動政治化持保留意見,對坦克跟武裝車參與閱兵有些擔憂。」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也不贊成辦閱兵儀式。

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我對我們的軍隊非常驕傲,但這有點…,他(川普)似乎搞錯重點了,不曉得我們為什麼被稱之為美國。」

法國、俄羅斯、北韓、中國大陸是少數舉辦閱兵的國家,川普就是在2017年看過法國閱兵後,念念不忘。

美國總統川普(2017.9):「因為我親眼看到這些,所以我想說七月四號我們在華府,賓州大道上也許可以來做類似的活動,我不知道但我們可試試看,我們有很多飛機也有很多軍隊。」

美國閱兵儀式司儀(1957):「彈道飛彈,有些是第一次公開展示,讓外國觀察者印象深刻。」

閱兵儀式除了可以大秀軍事肌肉,也可以向外界展現,總統多麼有power。

法國記者:「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閱兵那天的大老闆,那天展示的不僅是國家的力量,也展現出總統的權力。」
 

歷任美國總統在獨立紀念日這天都會避免讓自己成為主角,因為獨立日屬於非政治性活動,但喜歡活在鎂光燈下的川普"打破傳統"還要在當天發表演說。

防彈玻璃罩一裝,就要花掉2萬4美金,相當於74萬台幣,另外還要從國家公園管理局撥250萬美元,來支付閱兵跟煙火所需的花費。

旁白:「所有雷根華盛頓國家機場的班機,都被停飛超過兩小時,比平常人數多三倍的,國家衛隊士兵部署在周邊加強維安。」

各類戰機還要從其他地方調到華府。

旁白:「F-35戰鬥機從加州飛來,B-2隱形轟炸機從密蘇里州來,阿帕契直升機從肯塔基州來,藍天使特技飛行隊從佛州來。」
 

過去美國政府辦獨立日慶祝活動花費約200萬美金,現在成本增加,而且坦克經過的馬路,可能還要維修,為圓川普的閱兵夢,實在是勞民又傷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華府#閱兵#國慶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63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