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髮婆婆「舉英國旗」 香港抗爭衝第一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0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今天對7月1日抗爭行動,展開拘捕,一共逮捕13人,港警還出動 專門辦跨國犯罪案件的「O記探員」。在一波波「反送中」的抗爭下,激起許多香港人懷念過去英國統治的年代,一名「白髮婆婆」在抗爭人群中,格外受到矚目,她揮舞著英國國旗,跟著衝到抗爭的最前線。

香港反送中民眾:「前進一點,加油、加油。」

 

回顧香港7月1號晚間,反送中民眾攻進立法會的這一刻,警民對立氣氛緊繃到最高點,混亂好不容易平息,但就在週三,香港警方針對七一整天的抗議活動進行逮捕,白天在升旗儀式周圍的警民衝突,有12人遭到逮捕,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4歲。

旁白:「他們涉及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晚上衝進立法會的行動,警方則逮捕了一名綽號「畫家」的男子,而且香港警方在調查時,居然還出動了專門辦跨國犯罪組織及黑社會的掃黑小組,也就是俗稱的O記探員,看得出這次警方動員層面之廣,儘管如此,依然沒有澆熄香港人抗爭到底的決心。
 

現在又有團體在網路上發動,7月7日下午三點在九龍區大遊行,還以「香港人,就是香港最美的景點」作為號召,鼓勵抗議民眾,對來港的大陸旅客,傳達香港價值。

香港反送中民眾:「加油,反送中,加油,反送中。」

近期一波波的抗議,也讓許多香港人懷念起九七回歸前,還屬於英國政府治理的時期。

香港反送中民眾王鳳瑤:「我拿著這面英國國旗 ,因為我希望香港人民能夠堅持住 ,還有因為我也感激英國人,在九七之前建立起香港的核心價值。」

這位63歲已經滿頭白髮的婆婆,一邊舉著林鄭下台的字牌,另一手揮舞著英國國旗,她在攻進立法會的那一晚,也跟著衝到最前線,在立法會中揮舞著大大的英國國旗,,緬懷起港英政府的不只她。

在英香港民眾:「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是英國人。」

高喊著自己是英國人不是中國人,這群在英國的香港民眾,都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簡稱BNO,是香港政府在1987年開始簽發,這個身份終身有效,可以續領,但是九七回歸後就不再接受新的申請,因此在回歸前還出現一股申請熱潮。
 

旁白:「人龍有灣仔入境事務大樓,排到灣仔運動場,光是截止當日就有五萬人申請。」

不過這個身分,但並不賦予香港人在英國的居住和工作權,現在在反送中浪潮下,有香港人向英國政府請願,希望能修法,此舉更凸顯,香港人對身分認同的矛盾和拉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拘捕#工作權#請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5

0.1088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