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表態挺香港抗爭 英陸爆外交口水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00: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今日決定,因為佔領行動,內部設施遭破壞,立法會今年10月前都不會開會。而中國大陸跟曾殖民統治香港的英國,這兩天則因為反送中,爆發口水戰。大陸公開點名英國外相杭特,不應干擾香港事務,英國則搬出「中英聯合聲明」,警告大陸不可破壞協議。

反送中占領立法會行動,意外點燃中英戰火,兩邊的外交官,一位位輪番開砲,現在連英國首相都開金口了。

 

英國首相梅伊:「我已向大陸領導人,直接表達我的擔憂,我尊敬的成員英國外相,跟其他大臣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一段時間就是亨特(外相杭特),已就涉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這兩天今天又換一個人出來,又在繼續就香港事務指手劃腳。」

英國首相熱門候選人,前外相強生,也跳出來幫腔,捍衛港人爭取自由。
 

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強生:「我認為香港人民當然有權利,對逃犯條例抱懷疑態度並感到焦慮,因為這有政治動機 ,可能會變得武斷,且侵犯他們的人權,所以我是支持他們的。」

而英國外相杭特要北京政府,不要用占領立法會一事 作為鎮壓藉口,還搬出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要大陸小心點。

英國外相杭特:「英國1984年曾簽署,具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協議,確定一國兩制的原則,確保香港人的基本自由,我們堅決支持該協議,支持香港人民,若具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協議,得不到遵守將有嚴重後果。」

杭特一席話,開啟了中英外交官的口水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他厚顏無恥 自作多情,大陸駐倫敦大使劉曉明,也直接點名杭特。

陸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我認為杭特談自由是完全錯誤的,這不是自由問題,而是違反了香港法律。」

劉曉明罵完後,隨後被英國外交部召見,常任副部長麥可唐納表示,劉曉明的發言無法接受,而大陸則主張,1984年柴契爾夫人跟當時的國務院總理趙紫陽所簽的中英聯合聲明,已是歷史文件,沒有現實意義。

時任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1984):「我們已達成一項對香港人來說,絕對可以接受的協議,該協議會持續會從1997年以後,持續50年我認為我們位香港人民,做了一件不錯的事。」
 

35年前中英雙方和平簽署聲明,35年後筆戰口水戰打不完,中英關係因東方之珠,跌至冰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會#梅伊#口水戰#佔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3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