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冷水噴殺蟲劑虐死97歲公公 狠媳「這理由」被判無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0:25
北市一名狠心媳婦虐死公公,法院最後判她無罪。(圖/TVBS)
北市一名狠心媳婦虐死公公,法院最後判她無罪。(圖/TVBS)

去年12月底,台北市一名37歲的戚姓女子和97歲的杭姓公公起了衝突,一氣之下在浴室內施暴,對他沖冷水、踩胸口、噴殺蟲劑等方式凌虐2天,杭翁最後不幸死亡,檢警循線將戚女逮捕。法院審理後戚女辯稱,是因為公公作勢打人自己才會出手反擊,更自稱罹患思覺失調症,最後法院判她無罪,但須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

檢警調查,杭翁是在去年12月21日死亡,檢警勘驗遺體發現身上有多處瘀傷,當時媳婦戚女神情慌張,加上外勞欲言又止,懷疑案情不單純。經過偵訊之後,突破看護心防,她稱說自前1天起,杭翁就被戚女凌虐,儘管她曾多次勸阻,但戚女都叫她「不要管!」

 

事後查出,去年12月20日下午1、2點左右,戚女指示看護扶杭姓老翁回房午睡,杭翁拒絕,戚女一氣之下把公公強拉到浴室,雙方激烈衝突,最後推擠公公導致摔倒,頭部還撞到洗手台、馬桶和地磚。直到隔天下午4、5點,戚女指示看護幫公公換衣服,才發現杭翁已經身體冰冷,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士林地檢署認為,戚女犯後態度不佳,依家庭暴力法之傷害致死罪,提起公訴,建請法官從重量刑。法院開庭後,戚女辯稱是因為公公作勢打她,自己為了防衛才會造成受傷,她更聲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事後也深感後悔,希望公公安息。

戚女自稱罹患思覺失調症,連丈夫和母親等其他人都幫忙求情,並稱說「她很善良,是真的生病了!」最後法官認為,戚女犯案時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依《刑法》第19條應判決無罪。但為了預防這類事件再度發生,判她入相當處所實施監護5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媳婦#凌虐#公公#思覺失調症#無罪#瘀傷#遺體#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