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騎士「少曬一點」 台北市這435個路口紅燈變短了

記者 林亞男 陳韻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40

因應夏季炎熱,台北市首次執行,6月到9月的上午11點到下午兩點,435處路口,縮短紅綠燈秒數,其中縮短最多的,是辛亥路5段,少了71秒的紅綠燈,當地居民也覺得,夏天氣溫高,不用再等這麼久紅綠燈。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尤其到了夏天時候,機車族最有感,往往等停紅綠燈要等到上百秒,但現在呢,其實交通處針對部分路口,像是這段的瑞光路478巷口,就縮短了65秒避免騎士曬太久。」
 
烈日下騎車,等紅燈時太陽直射,尤其超過100秒紅燈路口,騎士等待只能曬太陽。

民眾:「沒有遮蔽的地方,對,所以希望能縮短秒數。」
 
 
民眾:「忠孝東路那邊,那邊很塞啊,(等紅燈)要等比較久。」

圖/TVBS

台北市首次在6月到8月底,夏季上午的11:00到下午2點,縮短435處,號誌、以及學校周邊的紅綠燈秒數。

記者陳韻涵:「這次台北市縮短秒數最多的,就位在辛亥路5段這個路口,從原本121秒調整為50秒。」
 
少掉超過1分鐘的紅燈不只這裡,還有萬美街跟興德路口,瑞光路478巷,而信義路三段43號,更從2分多鐘,砍到一分半左右,而忠孝東路三段台北科技大學 路口號誌,也從155秒減少到94秒。

圖/TVBS

台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九月之後會再調回來,年底那時候,可能天氣比較寒冷,可能車流量又會再增加。」

台北市預計暑假結束,會調整回來,不過新北市2年前開始,實行調整187路口紅綠燈秒數,則認為實行狀況還不錯,因此2018年,決定乾脆,延續調整過後紅燈秒數,等於不論夏天冬天,讓騎士能「等待能少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季#秒數#號誌#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