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用身家墊政策 朱立倫:恐踩「期約賄選」紅線


發佈時間:2019/07/0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和郭台銘昨天在政見會上多次針對「0至6歲國家養」財源交鋒。朱立倫今天提醒郭台銘,參選時宣稱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很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

對外界質疑先墊付有違預算法,郭台銘對此表示,台灣很多東西不能進步,「立法院很重要」,立法時間很冗長,很多法令不合理應修改,他決心改變,如果不改變,以現行法令,當總統一點權力都沒有。他提出概念就是要創新,會修法突破法的限制。

 

朱立倫在臉書指出,郭台銘昨天政見會上提出計畫以富人稅與主權基金籌措財源,照顧下一代,甚至承諾在財源不足時,願意拿出龐大家產墊付,「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他佩服郭董的一腔熱血。

朱立倫說,但政策不能只靠佩服或是激情感動,還需對數字的掌握,對法令的嫻熟,所以他藉首輪答題的機會,提醒郭董實際兒少人口比他說得多、富人稅的規模比他想得少;而各種主權基金源於全民,運用上也受到許多法令規範,即便貴為總統,也不可能一聲令下說用就用。

朱立倫指出,他還來不及提醒的是,郭董平時樂善好施是善事一件,但參選時宣稱擬以個人財產墊付福利政策,很可能不小心踩到「期約賄選」的紅線。
 

「這就是法治!政府從來就不是私人企業,更不可以等同於私人企業。」朱立倫說,企業開疆拓土可以豪氣干雲,因為用的是自己的錢;政治家必須面對各種法規制度的制衡,因為用的是每一位納稅人的錢,影響的是全民。

朱立倫說,他一直相信,以郭董的執行力、魄力,與對國家社會的熱心,一定能在公共領域做出重大貢獻,但在熱情魄力以外,郭董還需補課學習,公共事務治理諸多法令限制的背後理據。

朱立倫說,2020台灣要好,必須換下不接地氣的蔡政府。而國民黨要打贏這場選戰,不僅自己不能分裂,還需要爭取更多年輕人與中間選民認同。目前韓粉與郭粉陷入激情纏鬥,各自大喊「非誰不投」,導致階級與世代的對立,讓人非常擔心。

朱立倫最後呼籲,執政靠團隊,不能單靠個人明星;國政要藍圖,不能靠口號激情,盼大家給中道穩健、政策專業的朱立倫一個機會。

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說,他贊同郭台銘提出0至6歲國家養政見,他在臉書上指出,郭台銘在昨天的政見會上,把0到6歲新生兒由政府養的財源說得很清楚,透過開徵富人稅、提高政府基金投報率、整合現有社會福利資源等方式著手,且同步發展台灣的大健康產業作為未來政府的長期財源。

郝龍斌認為,若是以國家的能量推動絕對可行,重點非在預算,而是在分配,「預算就像時間,擠一擠就有。」他很期待不分政黨都能支持這項政策,畢竟在面對台灣少子化已成為實質國安危機的當下,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朱立倫#期約賄選#初選#國民黨#富人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48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