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單槓摔斷牙!女童父母討國賠23萬 區公所輸了


發佈時間:2019/07/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6:39
女童到公園玩當槓不慎摔斷牙。示意圖/TVBS
女童到公園玩當槓不慎摔斷牙。示意圖/TVBS

基隆市1名9歲楊姓女童去年和爸媽到公園玩單槓,不慎摔到水泥地,門牙當場脫落,家長認為區公所未設警告標誌,器材業者沒鋪軟墊或草皮,訴請國賠。法官認為,單槓不具應有安全狀態及功能,判區公所須賠償女童醫療費用23萬餘元。

判決書指出,楊女去年9月22日與父母到信義區孝德公園遊玩,使用單槓時不慎摔落地面,造成鼻鈍挫傷、鼻出血、上顎右側正中門齒脫落、上顎正中門齒下壓內縮、下唇5公分穿透撕裂傷。父母主張,單槓下方是水泥地面,沒有保護措施,周遭也未設置警告標語供人辨識,害女兒受傷,請求區公所賠償牙齒治療和將來植牙、小針美容費共40萬元。

 

區公所答辯指出,公園內3座單槓高度分別為210 、190 、 170公分,屬運動體育設施,非兒童玩耍的遊樂器材,沒有規定要鋪設軟墊或草皮,且單槓所在地面平整、乾淨,管理亦無欠缺;家長任憑身高140公分的女童單獨跳躍勉力抓持單槓,並未在旁保護或輔助,導致女童下墜摔落,顯有過失。

法官審理認為,區公所應考量孝德公園作為公共設施,提供不同年齡層民眾自由進出,卻未在單槓設置使用告示,也未在地面鋪設供緩衝防護措施,顯見區公所的設置及管理不具備應有的狀態及功能;而原告求償金額應在29萬3360元範圍內,父母獨自讓女童使用單槓,要負20%責任,判區公所應賠23萬9428元,全案可上訴。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單槓#區公所#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1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