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速撞飛執勤女警害截肢 駕駛遭判6個月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6:08

去年8月,彰化1名女警騎車要抓1名違規騎士,左轉遭對向一名駕駛撞上,重摔倒地,結果右小腿截肢,事後駕駛沒能和女警和解,法官依過失傷害致重傷罪,判他6個月徒刑!但女警認為判決太輕,要再上訴。

圖/TVBS

 
碰的一聲,汽車撞上執勤中的女警吳芳如,人被撞飛,空中轉了2圈,重摔落地,當時不少民眾目擊,趕緊幫忙撐傘,保護女警,也等救護車抵達!

女警被送醫搶救,但右腿嚴重骨折,儘管開了長達八8時的刀,但最後膝蓋以下,還是截肢保命。

肇事駕駛(2018.08.07):「這樣喔,我沒有聽到警笛聲。」

 
儘管當時駕駛說沒聽到員警鳴笛在抓人,但彰化地院審理認為,肇事駕駛當時超速,民事部分也沒能和女警和解,依過失傷害致重傷害罪,判他6個月徒刑。但警方認為,判得太輕!

圖/TVBS

彰化地院庭長王義閔:「其實他們在訴求的重點,在於說這個被告,有沒有辦法合理的賠償他的審判,在民事賠償的部分,刑事部分是沒有過度,要求說要如何來量處,我們就參考過失重傷害這些案件的刑度,我們認為量處6個月有期徒刑,比較恰當。」

女警吳芳如決定再上訴。

彰化縣警局公關科長林呈祥:「認為說吳姓男子,當時自己超速撞擊到他,對於這個判決表示不服,本局將聘請律師,協助她提起上訴。

圖/TVBS

吳芳如才23歲,警專33期畢業,受傷後休養到上個月底,這11個月來,她不斷復健也裝上了義肢,傷後,臉書上PO出的照片,從以前的正面照,變成以背影為主,7月1日,重回工作崗位,但也從派出所改調保安隊內勤!吳芳如當時為了抓闖紅燈騎士,執勤時遭撞,結果小腿截肢,法官認為肇事駕駛之前也有過失傷害致死案還在處理,開車理應更加小心,卻在路口撞上員警,民事還沒和解,因此判刑事6個月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失傷害#員警#警笛聲#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4

0.0818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