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提0到6歲國家養 鄭文燦:我們不是鴻海共和國


發佈時間:2019/07/0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出0到6歲幼兒由國家扶養政見,鄭文燦表示,郭台銘說法很霸氣,但「我們不是鴻海共和國」,是中華民國。

鄭文燦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最近熱門話題,他表示,國民黨目前正在辦理總統初選作業,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無從評論,但在初選階段有呈現黨內參選人多方的衝突。

 

關於參選人郭台銘說0歲到6歲幼兒國家養的議題,還指出若籌措財源不如預期,郭台銘用自己的財產墊支,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鄭文燦表示,這個說法很霸氣,很像鴻海的總裁,但「我們不是鴻海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有財政紀律及國家租稅負擔。

鄭文燦表示,托育公共化政策是對的,目前政府推動的托育準公共化,年輕家庭是非常支持,若要提高補助預算會爆漲,這部分可能還是要衡量國家的財政,所以就像主持人蔻蔻姐所說,「國家養跟郭家養是不太一樣的」。

鄭文燦說,郭台銘的優點是當過企業CEO,創造鴻海王國,企業經營能力被肯定,但缺點就是他的事業在中國,對國政的治理較生疏;另一名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熱情、口才好,韓粉也很多,但畢竟不可能只靠韓粉當選,而韓國瑜弱點是當高雄市長轉跑道的問題,表達政治方法,雖感動很多人,卻也有很多人不感動。
 

對於長榮空服員罷工,鄭文燦表示,前段是由桃園市府負責調解,後段與勞動部組成協商平台,讓雙方能夠對等協商,市府希望事情能夠盡快落幕,尋求雙贏還是比較好的方案,長榮公司必須對股東跟董事會負責,若勞資間能夠用協商解決問題還是比較好。

Lamigo桃猿隊目前正在找尋適當企業支持並求售,鄭文燦表示,Lamigo桃猿隊是中小企業支持相當不容易,與其他4隊包括新參加的味全龍隊,都是金控或超大企業,在競爭條件上是有些差異,但未來即使易主,球隊跟桃園市政府的合作不變,在青埔國際棒球場的位置也不會變,Lamigo的名稱也不會改變。

鄭文燦在節目結束後受訪指出,另一名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過16年的市長當然較了解政務,但他在政見上也有點冒進,比如朱立倫提的重啟核四,目前並非國民黨主流,對新北市、北台灣跟非核政策也很有大的衝擊,政治人物在居於下風時還是要維持穩健一貫,這才能顯示對國政與市政的嫻熟。

至於民進黨的整合,鄭文燦表示,這是整個黨的事情,自己認為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會有機會見面。根據他自己的了解,賴清德在第一時刻就表達要大家支持蔡總統完成連任,這個基本決定是不變的,至於蔡賴配或蔡賴整合,都是可以討論的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鄭文燦#初選#郭台銘#幼兒#鴻海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19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