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解除台漁業黃牌 農委會將設打擊不法小組


發佈時間:2019/07/0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7:49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若未解除黃牌,而是變紅牌,台灣漁業將損失新台幣1000億元;農委會指出,將建立「台歐盟打擊IUU漁業工作小組」,持續努力。

台灣遠洋漁業在2015年10月1日被歐盟舉黃牌,列入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漁業」(IUU)不合作第三國警告名單,衝擊每年新台幣500億元產值;經過農委會等各方長達近3年9個月努力,黃牌於2019年6月27日成功解除。

 

農委會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我國去除歐盟打擊IUU漁業黃牌及未來努力方向」,農委會報告指出,未來工作重點放在建立「台歐盟打擊IUU漁業工作小組」,持續推動打擊IUU各項措施,包含滾動檢討相關法規、完善法制基礎、遏阻IUU行為,續與歐盟及國際合作、加強國際漁業組織參與等等。

蘇貞昌上午在院會中表示,今天如果沒有解除黃牌,而是黃牌變紅牌,不只是台灣漁業1000億元的損失,更造成台灣國際形象崩盤,損害將難以估計,因此非常感謝農委會主政、各部會合作、漁民支持,以及立法院通過漁業三法。

他表示,2015年歐盟將台灣遠洋漁業列為黃牌後,農委會即會同相關部會在「法律架構」、「管理監控措施」、「水產品可追溯性」及「國際合作」等四個面向積極推動改善措施,行政院同時成立專案小組,制定及修改漁業三法,通過相關計畫且挹注資源,透過種種努力,終於促使歐盟6月底解除黃牌,不只有助漁產外銷,更讓台灣遠洋漁業能夠持續發展。他肯定農委會與相關部會努力,也代表行政院感謝漁民的支持與配合。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漁業大國,遠洋漁船作業水域遍及世界三大洋,漁船達1100餘艘,其中「鮪延繩釣」漁船數量更是全球排名第1,年產值約400億元,周邊產業發展影響更超過千億元,對台灣漁村經濟、就業機會及產銷貿易有相當貢獻,也促進了外交締結及國際參與。

歐盟解除黃牌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開始,政府各項管理工作仍然不能鬆懈,漁民也必須持續遵守國際規範及相關法令,共同善盡國際打擊非法漁業的責任,才能讓漁業產業永續發展。

蘇貞昌說,漁民相當辛苦,長年奔波,在海上危險且辛苦,遠洋漁業出海作業時間常長達半年到一年以上,不只賣命且辛勞。而此時為符合國際規範,部分漁民繳納罰款,卻沒有抗爭,是因為他們一方面瞭解要遵守國際規範,一方面也知道政府為漁業永續必須走長遠的路,非常感謝漁民朋友的諒解,也非常感謝漁會及各方面的幫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業#歐盟#黃牌#遠洋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05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