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案被判申誡 翁啟惠提再審:無法接受錯誤懲處


發佈時間:2019/07/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被公懲會判申誡,翁啟惠提再審,公懲會今天開庭。翁啟惠表示,名譽對他來說是第二生命,無法接受錯誤懲處,所以他力爭到底,提出再審。

翁啟惠指出,自己是學術工作者,也是科學家,一生追求真理跟事實,非常注重學術道德,名譽對他來說是第二生命,完全無法接受錯誤的懲處所帶來的傷害。

 

他說,一般人認為申誡是最輕微的處分,但申誡的理由其實是不存在的,完全違背事實,所以他力爭到底,提出再審,感謝公懲會給他這次機會,他相信司法會做出公正的裁決。

監察院於民國106年7月間通過彈劾翁啟惠,監察委員認為翁啟惠在任職中央研究院院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的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公懲會認為,翁啟惠擔任中研院院長期間,未能遵守應誠實申報財產及揭露可能發生利益衝突情事規定,足以引發民眾對公務員是否有貪瀆情事的疑慮,及使人民喪失對政府施政的信賴,嚴重損害政府信譽,4月3日判決申誡。
 

翁啟惠不服,日前提起再審,公懲會收案後,審酌本件為矚目案件,有公開透明必要,今天上午在司法院的公懲法庭公開審理。

翁啟惠在法庭內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財產申報不實的狀況,以及絕對沒有揭露可能發生利益衝突情事。他強調,原判決及移送內容的誤解,可能都源自他先前被錯誤起訴及不實的媒體報導。

翁啟惠指出,如果無法客觀認定事實,難免先入為主、或被錯誤引導,以為他與張念慈之間有不法交易、或是他有動機藏匿股票。他也希望公懲會以公正的角度重新檢視本案,還他清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翁啟惠#張念慈#浩鼎案#公懲會#再審#申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0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