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定精神障礙 虐殺公公判無罪、監護5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5:52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戚姓媳婦,不滿97歲的公公,不願意午休,將公公推進廁所沖冷水、在他身邊放冷凍食品,腳踩胸口,噴殺蟲劑,造成公公死亡,檢方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但士林地院合議庭,考量戚姓媳婦,罹患精神障礙,先生也證明她曾經就醫,後來沒有服藥,不願意追究刑責,法官判處無罪,但必須在適當處所監護5年,家人聽到無罪,喜極而泣。

圖/TVBS

 
聽到女兒無罪判決,戚媽媽喜極而泣。

戚姓媳婦母親:「我的小孩子現在還在住院治療,還是,因為她現在慢慢知道,發生的事情,所以她真的真的很痛苦,往後她的日子還是很艱辛。」

不只戚媽媽哭了,近10名親友,在法庭外,同樣淚流滿面,但除了感謝法官判決,更希望戚姓媳婦能走出來。

 
戚姓媳婦母親:「(女兒)比較好的時候,她想到這件事情(殺人),她一直說很可怕很可怕。」

圖/TVBS

這起殺人案,發生在去年12月,戚姓媳婦說,因為公公不想午休,才會把人推進廁所沖冷水,噴殺蟲劑,當時公公作勢反擊,因此出腳踹胸,造成公公受傷。對於自己的行為她認罪,但當時是有聲音,叫我去做這些事,那不是我,我肯定當時我是失心瘋的。他的先生,也向法官供稱,太太本性善良,跟父親情同父女,過去細心照顧中風父親,也不願追究妻子刑責。

士林地院法官,認為戚姓媳婦,發生行為時有精神障礙,無辨識行為違法,判決無罪,但必須在適當處所監護5年。

戚姓媳婦母親:「她本來就是一個很乖的小孩子,所以她壓力很大,法扶有協助我們,就是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對我們做很大的幫助。」

圖/TVBS

戚姓媳婦,今年4月,以10萬元交保後,在母親跟親友陪同下就醫,先生第一時間,透過電話得知無罪判決後說,願意等妻子回家,陪著她走過難關。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罪#監護#殺人案#無辨識行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2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