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國昌委員,您跟韓市長看齊嗎?

作者 李瑋聆
發佈時間:2019/07/04 17:00

這一兩個月,最火紅的立法委員莫過於是黃國昌委員了。從非選區會勘到立院開會,處處可見國昌委員高聲疾呼的身影。唯獨在其所屬的選區中,偏偏獨漏國昌委員的身影。看起來汐止似乎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但如果聽聽新北市地政士的聲音,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翻開今年第一季的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新北市以28,006戶數勇奪六都第一,更佔了總六都交易量合計為110,223戶25%的貢獻度。新北市中又以汐止區409棟,年增54%,勇奪新北市中的第一。在這樣美麗的數字背後,從事相關行業的地政士卻有著淡淡的哀傷。地政士法明定,地政士應於不動產買賣移轉登記30天內實價申報,就算買賣雙方有疏漏延遞申報時程,地政士一樣得受罰3萬至15萬元,明明地政士申辦一個案件僅收取萬餘元代辦費,卻得遭到與報酬不相當的罰則。

 
 
地政士為此陳情已久,2014年1月3日原本已完成三讀,地政士們總算可以擺脫惡法的拘束。但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己利鬥爭內政部長李鴻源,將該次修法抹黑成「虛價登錄」,讓原本可見一線曙光的地政士們,再度回到囚境中。為了解決地政士的困境,蔡政府在新修的「平均地權條例」中明定,買賣雙方須於申請所有權移轉時,需檢附申報書共同登錄,並將「地政士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一併納入適用。此舉還給地政士久違的公道,也因即時申報、責任回歸買賣雙方,更能落實實價登錄。
 
國昌委員,您甚麼時候跟韓市長一樣了?您真的沒有聽到地政士的聲音嗎?為何要將這次修法,說成是退步修法?把執政黨做好的事,變成是執政黨在作惡?就像是韓市長在高雄登革熱議題上,執政黨處處在幫韓,連公文寫錯還是照樣撥款,到了韓市長的口中,就變成是處處在卡韓。難道您也想跟韓市長一樣,為了要挑戰更高層級的選戰,所以要丟下汐止選民,炮打中央自抬身價?
 
您任期將屆,想要挑戰更高職務也理所當然。但請別將好事變成壞事,說著挑撥民眾情緒的話語,最後只會像韓市長一樣,擁著一批死忠粉絲,卻失掉了更多低調支持的民眾。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韓國瑜#黃國昌#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卡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李瑋聆

國會法案主任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5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