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衝擊! 33名私校專任教師遭解聘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董明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3:03

最近全國教師工會接到許多私校老師陳情,表示遭到學校解聘,原因似乎就是為了省成本,轉為大量聘用兼任教師,畢竟一名專任教師的成本可以請3.5名的兼任教師,全國教師工會點名包含桃園啟英高中、雲林的永年高中和大成商工,就連花蓮、台中都陸續接獲私校老師陳情。

圖/TVBS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是不是真的有到了一個,所謂超額,然後必須資遣的情況。

痛批部分私校,為了省成本,接獲全台有33名專任教師陳請,遭到學校解聘。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其中一所私校,他其實是用提高,專任教師授課結束的方式,造成有很多的老師沒有課可以上。」

 
圖/TVBS

簡單來說原本一名老師,一周都有固定的授課節數,但私校將其他老師的授課節數提高,導致有部分老師授課數減少,沒課可以上接著就被學校解聘,藉此降低聘用人數,另外私校為了省成本,也轉為大量聘用兼任教師。

就是一個正式的專任教師,他的一個人事成本,他可以聘到4個,同樣授課節數的一個兼代課老師。專任和兼任教師做比較,年資20年的老師,一個月薪資是7萬元,兼任頂鐘點費的老師卻只要2萬元,整整差了3.5倍,就連福利也差很大,專任老師不只享有工作權;年終、本薪也和公校相同,另外也可能有寒暑假,而且受教師法保護,但兼任教師卻通通沒有。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第一個最基本最起碼的,你(教育部)要積極的嚴格的去審核,這些資遣案是不是合乎法令規定。」

圖/TVBS

喊話教育部必需正視問題,全國教師工會也點名,包含桃園啟英高中、雲林的永年高中和大成商工,就連花蓮、台中都陸續接獲私校老師陳情,案件越來越多,專任教師以為捧著鐵飯碗,能讓生活溫飽,沒想到卻陷入這種窘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教師工會#鐵飯碗#解聘#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