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違反兒童隱私! 抖音恐被英國重罰7億!


發佈時間:2019/07/0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3:35
青少年愛用抖音拍短影片。示意圖/TVBS
青少年愛用抖音拍短影片。示意圖/TVBS

智慧型手機影片社群應用程式《抖音》一推出後,在短時間內迅速竄紅,成為全球時下國中小青少年最愛的短片拍攝程式,也因此引來各國安全與監管部門的關注。今年2月抖音就曾非法蒐集兒童個資,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罰570萬美元,事隔半年,英國調查局也開始調查抖音是否有違反個資隱私的問題,若是裁定,抖音恐怕將會面臨約台幣7億元的罰款。

今年2月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指控,抖音平台在沒有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下,收集未成年用戶的個人資料,違反當地的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COPPA),因此對抖音開罰57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此高額罰款創下美國侵犯兒童隱私案的最高記錄。

 

英國開始調查抖音是否違反兒童安全保護法規。圖/截自英國衛報

過了半年後,英國監管部門也認為抖音(TikTok)涉及擅自存取用戶個人資料、侵犯兒童安全等問題,目前英國當局已展開調查。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資訊專員伊麗莎白(Elizabeth Denham)週二時表示,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中,規定科技公司對未成年兒童必須要有與成年人不同的規範和相關保護措施。但抖音開放式的訊息平台,卻無設定界線,讓所有成年用戶可自由和兒童用戶交談互動,涉嫌違反規範。

報導指出,若是英國當局調查結果裁定抖音有違法,抖音恐將面臨高達4%的收入罰款,約1790萬英鎊,換算新台幣7億元,比美國的判決多了好幾倍。

 
手勢、舞蹈、運鏡抖音15秒短片在學生中超夯。圖/TVBS

除美國、英國外,抖音在全球各地也遭受一波波對青少年安全保護不足的批評聲浪,包括印度及印尼政府都認為抖音沒有有效保護孩童免於遭受網路犯罪的危害,因而禁止抖音暫時將它下架。

對此,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印度及印尼下禁時,曾經承諾在撤銷禁令後會增強安全功能,但很顯然的兒童安全問題到目前依然未做改善。

TikTok表示,一直嚴守所在經營市場當地的相關法律法規,也持續將建立一個安全的App環境、保護用戶社群隱私視為TikTok的首要任務。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抖音#TIKTOK#英國#美國#兒童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392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