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酒癮治療!每人每年補助4萬 南投暴增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45

7月1日酒駕大執法,全國仍然到處抓到酒駕,這當中很多人其實已經酒精成癮,醫師說,醫院有一套評量標準,如果出現,還沒吃飯就想來一杯、喝酒後忘記昨天的事情等這類症狀,有可能就是酒精成癮,各縣市指定醫院目前都有中央補助戒酒癮門診,每人1年最高4萬元,南投縣去年一整年50人求醫,今年到現在半年多已經50人,增加一倍,好消息是,衛服部沒定上限,想戒酒癮的人,目前都可以獲得補助。

圖/TVBS

 
廖先生睡前需要黃湯下肚,充當安眠藥,不喝就睡不著。

醫生vs.廖先生:「(酒後那你有印象嗎)模模糊糊啦,是說喝完酒講話比較大聲。」

廖先生住南投,愛喝酒,一杯下肚,就和老婆小孩大小聲,甚至嚴重影響到廖先生工作,求助醫生戒酒,南投縣府最高補助4萬,助酒精成癮患者一臂之力。

 
圖/TVBS

戒酒民眾廖先生:「也是每天做工也是要去做才有錢,4萬塊其實對我們來說蠻多的,可以貼補一下。」

南投縣酒癮戒治服務,統計4年來酒癮戒治人數,今年1-6月就有50人,比起以往,人數有倍增的趨勢,但哪些人才符合補助資格。

南投醫院身心科主任陳致遠:「自評表超過6分就算。」 

醫師說自評表總共10題,會請患者自評,一天起床還沒吃飯,就想來一杯、酒後忘記前一晚的事情,類似像這種狀況,就是酒精成癮。 

圖/TVBS

不只南投、雲林,今年1-6月服務85位民眾相當多,也是最高補助一人4萬,但明年可能會提高補助標準,彰化縣目前酒精成癮有40人治療中,但經費只有25萬,只夠6個名額使用,補助費用大大不足。 

酒駕新制上路加重罰則,縣府提出補助,保住酒癮者荷包,最重要是少喝多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加重罰則#酒癮者#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561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