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朝治水編2500萬 李鴻源:不重視專業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47

受到低壓帶影響,高雄午後降下暴雨,下水道排水能力備受考驗,水利專家李鴻源,就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看過高雄下水道普查的景象,真的讓人怵目驚心,質疑前朝每年只編列2500萬預算根本不夠,造成箱涵內的淤泥越積越多,而這次韓國瑜不惜動用預備金,砸下6000萬治水,先搞定堵塞最嚴重的區域。

圖/TVBS

 
高雄近期下起大雨,水利局人員和時間賽跑,前幾天還在箱涵內,清理厚厚一層淤泥,若是遇到短期強降雨,下水道排水夠不夠快,水利專家李鴻源,1日就在臉書po文,高雄前年底開始進行全市下水道普查,景象讓人怵目驚心,雖然清疏箱涵是當務之急,但前朝政府編列預算,低於實際需求,根本不重視專業。

水利專家李鴻源:「淤積非常的嚴重,很多非常嚴重的地方,幾乎是全面堵塞了。」

儘管這些箱涵,設計可以負荷70.9毫米的時雨量,但之前清理不確實,淤泥越積越多,只要出現強降雨,市區就容易淹水。

 
圖/TVBS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我們看到雨水下水道裡面,大概也有淤積了一米,一米多,一公尺多的一個深度,那這個部份呢,大概過去有看到整個長度來說,一、兩百公尺也有。」

水利專家李鴻源:「以前我們在台北縣時代,我們一年清這些箱涵,排水溝的預算,大概都是用一億多,從他們預算看起來,假如一年執行2500萬,事實上就是說,相對的他們可能力道,就沒有過去的台北縣,那麼樣一個大。」

前朝針對治水,只編了2500萬,擔心去年823高雄大淹水噩夢重演,市府砸下6000萬錢治水,想把問題一次解決,根據統計,高雄市雨水下水道大約669公里,目前已經有525公里完成檢視,先挑出堵塞最嚴重的38公里清淤,半年來已經完成三分之一。

圖/TVBS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那我們今年也感謝市長給我們二備金,有3500萬來進行這些清理作業。」

6000萬全部都是用在清淤上,但高雄市還有一萬多個箱涵破損,要全補起來,所需的經費,又是另一筆天文數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鴻源#治水#高雄#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3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