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圓「閱兵夢」 國慶出動坦克 戰機展軍容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0:14

7月4號是美國的國慶日,今年的慶典與以往不同,川普將增加閱兵儀式,展現壯盛軍容,他也終於得以一圓他的「閱兵夢」。國慶典禮上將展示美國精銳戰車,戰機也會從典禮的上空飛過。川普今年也開歷任總統先例,國慶日當天,在林肯紀念堂發表「向美國致敬」的演說。不過外界也質疑川普把國慶日,變成他的競選連任造勢活動;據傳白宮在觀眾席設了「貴賓區」座位,供觀禮者認購。原本該是凝聚團結的紀念日,今年染上了濃濃政治味。

圖/達志影像路透

 

7月4號是美國的國慶日,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得以一圓「閱兵夢」的日子,今年的國慶慶典將增加閱兵儀式,展示美國最精銳戰車,還有戰機從華府的上空飛過。

美國總統 川普:「這會和以往不同,會很特別,我希望很多人都來參加。會有戰機飛過上空,世界上最棒的戰鬥機,廣場上也會展示坦克車。」

原本川普希望坦克車能從國家廣場前開過,但遭到當地市議會抗議,因為戰車會壓壞馬路,因此最後決定只在定點展示。這次軍方還會出動空軍一號以及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飛過典禮的上空。美國五角大廈的高層,並不贊成在國慶日閱兵,認為美國不宜在軍備武力上太過張揚,以免引發國際社會反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讓數百萬的美國人,來華盛頓特區參加國慶典禮,他們都是愛國的人,那些人是我們要的人。」

川普今年也開歷任總統先例,國慶日當天在林肯紀念堂發表「向美國致敬」演說。

記者:「你的演說能打動所有的美國人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是的,我想是的。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想要有壯盛軍力、好的教育、好的健保。如果你看看之前的狀況,共和黨想要解決民主黨之前無法處理的爛攤子,民主黨是想要摧毀這個國家。」

又是閱兵、又是發表演說,這也讓外界質疑川普把凝聚團結和愛國心的紀念日,變成他的競選連任造勢活動;據傳白宮在演講觀眾席還設置了「貴賓區」,準備了500張票供觀禮者認購,所有親川普的政商名人都是當天的座上賓。

白宮顧問 康威:「這是一個公開的慶典,是對所有人開放的。」

川普舉行閱兵的想法,源自於2017年7月,應法國總統馬克宏之邀,出席了法國國慶日的閱兵典禮;川普當時被盛大軍容感動,決定回國後也要比照辦理。但舉辦一場閱兵所費不貲,花費接近上億美金,川普因此決定暫緩計畫,延在今年國慶日,辦場比較陽春的閱兵。

 
美國民眾:「我參加川普一個造勢活動,他說這會是一場大秀;所以我想7月4號這天,到甚麼地方會比國家首都更好的呢?如果軍方是在特定地點展示武器,我想一定是擺得整整齊齊,任何軍事武器都得近看才能感受。我是不介意閱兵啦!我覺得很酷。」

國慶日當天,反川普的抗議民眾也不會缺席,他們已經獲准在川普演講時,將「川普氣球寶寶」升空,隔著林肯廣場嗆總統。美國國慶日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晚間的煙火秀,今年會比以往更加盛大,將從20分鐘延長到35分鐘,而且完全由煙火廠商贊助。美國國慶日,原本是不分黨派,全國凝聚向心力的一天;但今年在川普一手主導下,添了濃濃的選舉政治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國慶#閱兵典禮#川普寶寶#馬克宏#坦克車#戰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2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