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達沃斯 日美德以簽16案.投資236億人民幣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10:08

在大陸東北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閉幕。這場由中國主辦的年度大會,總共簽下16個重點項目,橫跨生物醫藥、智能裝置等領域,總投資額236億人民幣,換算台幣超過千億。就趁這個國際舞台,大陸總理李克強,宣布更多的擴大開放政策,原定要在2021年,取消的外資股比限制,將提前一年實現。

圖/翻攝自 中新網


 
站在電腦系統前,光靠一張臉,就能分析出這個人善良到什麼程度,負責任的人格屬性比重多少。

墨爾本工程學院副院長Frank Vetere:「這套系統掃描你的臉部,與其他人臉的大資料庫對比,這些臉部根據一套人格特質標註,然後比對看看你與其他人臉相似度有多高。」

人臉識別,目前在金融、安防等領域的應用趨於成熟。當然,可以識別人臉,就能重做一張臉、換一個身分。

 
仿造人臉軟體工程師 Kyle Nicholas San:「基本上我們只使用一個輸入圖像,並從該圖像創建不同的表情,因此,基本上,我們可以將某人的臉放到另一人的臉上面。(為什麼這樣是危險的?)因為通過這項技術,你能夠創造假新聞、假視頻,看起來很逼真。」

人臉識別技術進入今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會展上,包括智能裝置在內,生物醫藥、資訊科技總共16項重點專案,都在這個國際舞台上完成簽約,總投資額236億人民幣。投資國涉及日本、美國、德國、以色列。全球聚焦的世界論壇,東道主中國大陸藉這機會,宣傳自家擴大開放政策。

大陸總理 李克強:「將原來規定的2021年,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股比限制,提前一年實現。擴大債券市場雙向開放。」

對著台下一百多個國家地區,1900多位代表,大力鼓吹中國對外資將更開放透明。李克強坦言,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但已經做了充分準備。他更拍胸脯保證,中國絕不搞「大水漫灌」。

大陸總理 李克強:「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中國不會搞競爭性的貶值。」

上個星期G20美中元首會晤,使得兩國的貿易磨擦有望重啟談判。而這一年來,大陸的外貿、內需都深受影響,商務部不諱言,確實有企業,把工廠生產線遷出中國。

大陸商務部綜合司長 儲士家:「有少數企業受中美經貿摩擦的影響外遷,但規模不大。所以不能講,不能把產業外遷與中美經貿摩擦直接掛鉤。不能把中美經貿摩擦作為一個框,什麼問題和困難也往裡邊裝。」

 
商務部端出數據證明外資仍看好大陸市場,今年一到五月,來自德國的投資比去年增加超過一倍,南韓增加了八成,日本、英國、美國的投資,也都維持在一到兩成的增長。內需方面,城市消費動能有增強的趨勢,就拿五一小長假期來說,遊客多了近兩成,營業額提高兩成八,網購的零售額也增長超過兩成。

央視新聞:「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為19853元(人民幣),比1978年實際增長19.2倍。我國人均國民總收入已經達到9732美元,高於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國民所得收入高過中等水平,新增就業人數,連續六年超過1300萬人。中國大陸積極發展3D列印等高科技產業,計畫在未來五年,創造出1.33億個新職缺,淘汰高危險性、高重複性的工作項目,派機器人上場,開啟智能生活型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達沃斯#人臉識別#擴大開放#人民幣#中國大陸#李克強#經濟#人均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648

0.2028